Netflix 開始封鎖 VPN,多國網友不滿想退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02 日 21:39 | 分類 網路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etflix 開始封鎖 VPN,多國網友不滿想退訂


因不同的片源有不同的版權問題,Netflix 在 190 個地區所提供的影片都不盡相同。有不少網友,尤其是一些小國的,為了看部分影片都會選擇使用 VPN 跨區至美國、歐洲等地。在兩個月前 Netflix 就表示將會禁止這些行為,而在近日封鎖終於開始了。

Unwire HK 配圖

Netflix 終於開始封鎖使用 VPN 來連接觀看影片,世界各地的網友都受到影響。在 Reddit 上就有長長的網友討論串,大部分都對 Netflix 此舉表示不滿。

eduazy Netflix VPN Block

▲ 西班牙網友 eduazy 報告自己使用的 VPN 已被 Block。他也指自己國家的 Netflix 有 9 成的影片都不適合他看,會考慮取消服務。

No subtitles Danish

▲ 也有移居德國的丹麥人表示,沒有 VPN,影片無法選擇丹麥字幕,會取消服務。

PIA

▲ 也有人使用 PIA(個人 VPN)同樣受到封鎖。另外 VPS、Tor 等連接也不例外。

Netflix Adjustment charges

▲ 有人也指出 Netflix 應該要調整收費,影片數比美國少幾倍的國家為何要付同等的價格。

VPN

▲ 筆者測試使用 VPN 連接,在播放時就會出現以上的錯誤訊息無法播放。如果關掉 VPN 就可回復。

如果你對各國 Netflix 的影片數目沒有概念,也可以看看 uNoGS 提供的數據。

UK-US-Uruguay

▲ 影片數最多的美國擁有 5 千多部影片,包括 4 千多部電影。

Honduras-HK-Hungary-Iceland

▲ 香港地區所提供的則只有 600 多部影片,包括 400 多部電影。

Sweden-Switzerland-Taiwan-Tajikistan

▲ 台灣的情況與香港類似。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