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與緯創深化合作,續約 Android 專利授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08 日 16:05 | 分類 Android , Microsoft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與緯創深化合作,續約 Android 專利授權


微軟與緯創資通 (以下稱緯創) 共同宣布針對 Android 專利授權協議進行續約,此協議將涵蓋緯創旗下之平板電腦、手機、電子書閱讀器及其他根據微軟專利組合搭載 Android 及 Chrome 平台的 3C 產品。此次續約將延續兩家公司先前的 Android 智慧財產( IP )授權且規模更為擴大。

緯創資通法務長馬心華表示:「我們十分期待再次與微軟締造更堅深的合作夥伴關係,一同持續強化消費者體驗。」

微軟技術授權有限責任公司 (Microsoft Technology Licensing) 總裁 Nick Psyhogeos 則表示:「結合微軟最先進的技術與緯創的工程能力對於改善消費者體驗是如虎添翼。從我們和緯創的合作可看出,透過互相尊重與結盟智慧財產授權即能創造機會。」

微軟持續致力於智慧財產授權,此次專利協議的例子再度顯示智慧財產在確保科技生態系健全活絡方面扮演的重要角色。微軟自 2003 年 12 月推出智慧財產授權方案以來,已經簽訂超過 1,200 項授權協議。

(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