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新專利,Home 鍵要改用液態金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09 日 12:3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新專利,Home 鍵要改用液態金屬?


蘋果(Apple)布局新專利不斷有新點子,國外媒體報導,蘋果獲准的專利中,針對 iPhone 或 iPad 的 Home 鍵設計液態金屬材料,可讓 Home 鍵更有「彈性」。

國外媒體網站 MacRumors 和中國報導,美國專利商標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批准蘋果一系列約 40 項專利申請,其中一項是革新改善應用在 iPhone 和 iPad 產品 Home 鍵的液態金屬(Liquidmetal)材料。

www.macrumors.com

(Source:MacRumors

報導指出,液態金屬技術上是一種塊體凝固非結晶合金,具備高強度、耐腐蝕、延展性高、輕量等特性。報導表示,蘋果從 2010 年開始,每年會定期更新在液態金屬的獨家專利,不過如何使用這項專利,目前仍未知。先前部分揣測聚焦在蘋果 iPhone 的 SIM 卡工具是否採用液態金屬材料。報導指出,有關 Home 鍵採用液態金屬材料的專利,大約在 2014 年就已浮出檯面。

蘋果這項有關 Home 鍵液態金屬專利,大概陳述了液態金屬的高延展性,適合應用在 Home 鍵的壓力感測設計。當使用者按壓 Home 鍵時,採用液態金屬材料的 Home 鍵會稍微變形,當使用者移開手指時,Home 鍵可回復正常形狀。液態金屬材料可讓 Home 鍵長保這種高延展的特性。鈦或是不銹鋼等材質設計的 Home 鍵,可能使用久後會產生不可逆的變形。

目前來看,市場推測的新 4 吋 iPhone 5se、iPhone 7 或是新款 9.7 吋 iPad Pro,可能都還用不上這個液態金屬 Home 鍵專利,不過 iPhone 8 呢?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本文由 中央社 授權轉載;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