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迪思的充電控制器支援高通快速充電技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11 日 18:50 | 分類 市場動態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萊迪思的充電控制器支援高通快速充電技術


萊迪思半導體公司宣布萊迪思靈活的充電控制器——LIF-UC 產品系列,支援 Qualcomm Quick Charge標準。高通公司旗下子公司高通技術有限公司(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以下簡稱「高通技術」)推出了 Quick Charge 2.0 和 3.0 技術。隨著越來越多性能強大的設備進入市場,更快的充電功能變得愈發關鍵。為了支援這一領域的發展,高通技術推出了電源管理 IC(Power Management IC, PMIC),充分利用快速充電技術優化了行動設備內部的充電架構。

萊迪思提供適用於電源適配器的 IC,可用於保障移動設備內部 PMIC 的正常通信。LIF-UC 器件系列提供靈活的程式設計能力,確保客戶能夠進行差異化設計並使其成為現實。透過升級萊迪思解決方案的韌體,工程師能夠對不同時代的充電規範進行快速切換,包括:Quick Charge、Battery Charging、Power Delivery 以及用於 USB Type-C 介面的標準等。

萊迪思半導體消費電子市場高級總監 C.H. Chee 表示:「這是我們與高通技術的合作成果,能夠為客戶帶來完整的端到端解決方案並加速產品上市進程。該聯合解決方案針對靈活性進行了優化,可支援多種充電方案,所以採用該解決方案的充電器能夠支持現有以及未來的行動設備。」

萊迪思的可程式設計充電控制器完全相容 USB Power Delivery v2.0 規範,並且在結合高通快速充電技術後,可實現靈活的解決方案以減少為移動設備電池充電所需的時間。目前,全球市場上已有多家製造商推出了支援 Quick Charge 2.0 技術的智慧手機、平板電腦和牆上電源適配器。而 Quick Charge 3.0 技術的設計充電能力更是比傳統技術快 4 倍。

(首圖來源:萊迪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