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全新藍牙骨傳導耳機,採頸環式設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16 日 10:25 | 分類 科技趣聞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ony 全新藍牙骨傳導耳機,採頸環式設計


Sony 的 Future Lab 現在正主力研發各種非主流的技術及產品,之前我們就報導過他們在 SXSW 大會上公開了一款「互動式桌面」,可以將任何平面變成輕觸式螢幕一樣。與此同時,Future Lab 研發的全新藍牙耳機「N」也在大會上登場,而有別於傳統的入耳式設計,其外型卻反而設計成頸環一樣。

除頸環式設計外,N 藍牙耳機的另一特別之處在於聲音並非從耳孔處傳入,反而採用了骨傳導技術,其「耳塞」採用類似 V 形設計,主要部分會掛在耳朵之後,至於「假耳塞」位則同樣會塞入耳朵,不過這個假耳塞並非採用密封式設計,所以當使用者透過骨傳導的方式從耳機處聽到音樂時,其實同一時間亦可以聽到外界的聲音,而這種設計在踩單車等運動上使用時,相對上可以更確保使用者的安全。

theverge

此外,在示範中 Sony 更以「Arc」這個名稱來稱呼這款耳機,所以如無意外其內部代號極有可能為 Arc。其他功能方面,除播放聲音之外,Arc 同時還具備語音控制及相機功能,加上其獨得的外型設計,感覺上就好像是 Google Glass 的縮水版本。遺憾的是,Arc 似乎仍需要進行更深入的研究及改良,因為在官方示範語音控制時,也許是會場內太過嘈雜的關係,工作人員發出 4 、5 次指令後 Arc 才懂得拍照。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The Ver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