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Note 6 邁向新紀元,將配置 6GB RAM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21 日 16:00 | 分類 Samsung , 手機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 Note 6 邁向新紀元,將配置 6GB RAM


雖然 Galaxy S7 手機才剛上市不久,但按照三星的慣例,新 Note 系列手機應該已經在做熱身準備,近期相關消息並指出,Galaxy Note 6 將配置業界最高的 6GB RAM。

據 Australianetworknews 報導,Galaxy Note 6 的定位將不再只是平板手機,只要外接螢幕與鍵盤,Galaxy Note 6 也能像筆電一樣執行具生產力的作業,概念類似 Windows 10 跨平台整合的概念,這可以解釋 Note 6 為何需要如此高的 RAM 來滿足多元運算需求。

Note 6 不僅 RAM 高人一等,儲存容量可能也會有跳躍式的進步。三星基於 Universal Flash Storage(UFS)2.0 打造的 256GB 嵌入式記憶體 2 月底已進入量產,若 Note 6 果真定位為跨平台手機,有可能率先採用 256GB 的記憶體。

Note 因首開先河採用大螢幕而開啟平板手機風潮,隨著手機運算能力突飛猛進,跨平台整合未來應該也是大勢所趨。就這方面而言,惠普又比三星早了一步,惠普於行動通訊世界大會(MWC)前夕發表的 HP Elite x3,也是手機與筆電的綜合體。再早之前,華碩 PadFone 更是手機、平板、筆電三位一體的先驅。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