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智慧手機成長今年將增至 26%,全球大廠赴印決勝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28 日 16:00 | 分類 手機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印度智慧手機成長今年將增至 26%,全球大廠赴印決勝負


智慧型手機成長逐漸趨緩,各家廠商莫不大顯身手搶食大餅,而中國、印度這兩塊還在成長的市場也成為兵家必爭之地,競爭日益激烈。

Business Korea 報導,科技市調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27 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2016 年全球智慧型手機銷售量成長率僅將達 8%,遠不如去年的 13%。不過,中國、印度今年仍會分別成長 7%、26%,其中印度的成長率還高於去年的 19%。

蘋果(Apple Inc.)發表了低階 iPhone SE、訂價僅有 399 美元,展現搶攻新興市場的強烈決心。中國自有品牌態度更是積極,被小米、華為、Vivo、Oppo 等地方品牌攻佔,三星電子的 2015 年在中國市佔只有 7.7%。南韓廠商是否能在如此激烈的競爭脫穎而出,著實令人憂心。

中國局勢大致底定,印度之戰則尚未分出勝負,三星已在當地發表多款搭載 Tizen 作業系統的低階智慧手機,而中國廠商也推出一系列低階機種。

印度當地曾經雄霸一方的本土品牌 Micromax 現在節節敗退,市調機構 Canalys 就指出,Micromax 去年第四季的印度市佔率已從前季的 21.7% 一口氣萎縮至 13.2%,與此同時三星市佔則由 22% 攀升至 26.1%。不過,中國業者也不是省油的燈,聯想集團(Lenovo)市佔攀升至 11%,佔據了第三名的位置。

中國智慧手機在印度崛起,成為眾人矚目焦點。市調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調查顯示,2015 年中國廠牌在印度的市佔率比一年前拉高一倍至 18%。相較之下,印度本土品牌(如 Micromax、Intex、Lava 與 Karbonn)市佔卻從 48% 萎縮至 43%。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Microm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