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全球曲面液晶監視器需求旺,出貨年成長率可望倍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31 日 14:45 | 分類 零組件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016 年全球曲面液晶監視器需求旺,出貨年成長率可望倍增


TrendForce 旗下光電事業處 WitsView 最新研究報告顯示,2015 年是曲面液晶監視器銷售元年,總出貨將近 90 萬台,今年在多個品牌積極加入市場及中國網咖需求發酵下,WitsView 預估 2016 年曲面液晶監視器出貨量,從原先的 150 萬台上調至 180 萬台。

WitsView 研究經理王靖怡表示,曲面液晶監視器因搭上網咖熱潮,近期在中國市場銷售非常火熱。中國網咖市場偏好大尺寸及外觀設計新穎的產品,曲面液晶監視器正符合此需求。此外,各品牌曲面液晶監視器推廣成功與否,除了成本競爭力外,工業設計能力也是關鍵因素。如華碩今年在北美推出 34 吋高階曲面電競產品,雖較晚進入市場,然憑藉優越工業設計能力,一上市即反應熱烈。

曲面液晶監視器領頭羊為三星,2015 年第四季銷售以 68% 的市佔表現一枝獨秀,全年度市佔率更高過七成,除了中國市場銷售告捷外,在北美市場表現亦不俗。三星以其卓越的工業設計能力及成本優勢,加上投入大量資源與通路合作,使其曲面產品成功在北美市場佔有一席之地。

惠科在去年底首度推出 32 吋曲面產品,即以精緻造型、平實價格成功打入中國網咖市場,並在去年第四季達到曲面液晶監視器銷售第二名市佔 14%。

宏碁去年大舉投入資源開發高階電競液晶監視器,其中包括 34 吋及 35 吋曲面電競產品已成功打入歐美電競市場,大受好評,今年將持續開發不同尺寸的產品,完整布局曲面電競產品線,以進一步推升曲面液晶監視器出貨量。

新聞稿

(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