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科技推新型電流波形分析儀,有助分析評估先進元件和低功耗元件特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4 月 01 日 10:00 | 分類 軟體、系統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是德科技推新型電流波形分析儀,有助分析評估先進元件和低功耗元件特性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宣布推出全球第一台可實現最低 100 pA 位準動態電流量測的分析儀「Keysight CX3300」,此系列元件電流波形分析儀具有高達 200 MHz 的頻寬、每 1 秒 GSA 的取樣率,以及 14 位元或 16 位元的寬動態範圍,讓工程師能更有效率、更輕鬆地執行過去無法做到的低位準電流波形量測,進一步分析先進原件的特性,同時減少低功耗元件的功耗與電流消耗。

分析先進元件特性和評估低功耗裝置是極為困難的任務,因為需量測高速(1MHz以上)和低位準動態電流(低於 1 μA),目前既有的量測方法有許多問題,雜訊太多、電壓陡降、動態範圍不足、頻寬不夠寬等,以致無法偵測和量測低位準動態電流。新的 Keysight CX3300 分析儀可同時量測寬頻和低位準電流波形的能力,打破了前述限制。CX3300 提供 14 位元或 16 位元的寬動態量測範圍,操作上只需使用一台儀器就可以滿足各式各樣的量測需求。此外,該分析儀還配備 WXGA 14.1 吋多點觸控顯示幕和圖形操作介面,以及先進的量測和分析軟體。

台灣是德科技總經理張志銘表示:「新的 Keysight CX3300 系列分析儀是我們多年的研究成果,可在不犧牲頻寬的狀況下,全面滿足客戶對低位準動態電流量測的需求。CX3300 的寬頻和低位準動態電流量測能力,象徵是德科技在滿足客戶需求方面有更顯著的突破。新分析儀一方面可補齊是德科技現有的產品陣容,另一方面還可為客戶提供更完整的裝置分析解決方案。」

Keysight CX3300 可幫助工程師量測暫態電流,即使脈衝寬度很窄(小於 100 ns)也沒問題,特別在開發半導體或先進記憶體裝置時,工程師可查看以前無法量測的波形。此外,在操作上不論裝置是處於休眠、待機或是活動狀態,使用者皆可清晰地擷取任何一個時間點上的電流消耗波形。只要能夠清楚查看裝置的功率消耗情形,就能夠更進行更明確的定量評估,最終達成降低裝置的功耗和電流消耗量的目標。

Keysight CX3300 分析儀除可用來量測動態電流,還可當作除錯工具,以便在研發過程中進行深入而準確的評估,進而增進研發效率、縮短作業時間,並且加速推動開發進程。工程師可使用該分析儀,編寫更精密的電源消耗規格,達成降低功耗的目標。

CX3300 分析儀包括一個配備 WXGA 14.1 吋顯示幕的大型主機和專門用於精確電流波形量測的電流感測器。該主機具有 14 位元或 16 位元寬動態範圍、200 MHz 的最大頻寬,以及 1 GSA/s 的快速取樣率。低雜訊和寬頻電流感測器則支援 10 A 至最低 100 pA 10 的動態電流量測。

Keysight CX3300 系列分析儀資訊詳見 www.keysight.com/find/cx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