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向雲端才有生機?霸榮:美光該考慮與 Nvidia 合併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4 月 11 日 12:00 | 分類 晶片 , 雲端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飛向雲端才有生機?霸榮:美光該考慮與 Nvidia 合併


隨著 DRAM 記憶體報價直直落,美光市值過去 12 個月累計蒸發六成,專業財經媒體霸榮(Barronˋs)建議美光應積極尋找合併對象,如此才能掙脫困局。

DRAM 雖然是應用在 PC、手機的科技產物,但報價漲跌卻像極了原物料,而三星就如同記憶體領域中沙烏地阿拉伯可以發動殺價戰,對競爭對手造成壓力。靠著技術領先、降低生產成本,三星有能力在 DRAM 報價走跌時還不斷增加供給,讓美光腹背受敵。

據 FactSet 調查,分析師估計美光本會計年度(截至 8 月止)營收將衰退 23%,每股盈餘(EPS)更將大幅萎縮 95%。如以美光股價 8 日收在 10.72 美元計算,本益比達 74 倍,難怪投資評級屢屢被被分析師調降。

據霸榮(Barronˋs)表示,美光部分資產仍極具價值,只是在三星的陰影籠罩之下,投資價值完全被掩蓋。霸榮認為美光與其坐困愁城,不如主動出擊,可行出路之一是與積極朝雲端領域發展的 Nvidia 合併,如此將可凸顯美光的價值。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