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擴產洩天機?英特爾搶高通 iPhone 7 三成基頻訂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4 月 11 日 8:4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積電擴產洩天機?英特爾搶高通 iPhone 7 三成基頻訂單


英特爾在行動處理器上的進展雖然始終不順利,但越來越多證據指出,英特爾有望在 iPhone 7 基頻晶片搶下一席之地,將打破高通長期壟斷的局面。

據 BlueFin Research Partners 分析師 Steve Mullane 表示,英特爾 XMM 7360 LTE 晶片代工廠台積電,計劃將首次量產規模擬擴大兩倍,由於時間點與 iPhone 7 用 A10 處理器量產時程相當接近,已不能用巧合做解釋。(The Motley Fool)

檢視 BlueFine 過去預測的紀錄有一定的公信力,加上分析師堅稱言之有物,更加深消息的可信度。BlueFine 進一步預測英特爾大概分得約三成訂單。

最早在 3 月初就率先披露消息的里昂證券(CLSA)也曾預測,英特爾已搶下三至四成 iPhone 7 基頻晶片訂單,換算營收約 10 億美元,對高通的衝擊不輕。

另外,高通最近大打廣告,強調自家基頻晶片實力勝過某不知名藍色廠牌,若不是英特爾的威脅步步進逼,高通又何需大費周章。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Takuya Oikawa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