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估華為手機出貨量 5 年內破 2 億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4 月 12 日 10:20 | 分類 中國觀察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小摩估華為手機出貨量 5 年內破 2 億支


中國手機廠攻進全球,據摩根大通(小摩)表示,中國半數與全球兩成智慧型手機市場,目前已落入華為、小米、Oppo 與 Vivo 等中國一線手機廠之手,市場版圖預料將進一步擴大。

上述四大廠有個共通之處就是都未上市,且小摩分析師 Michael Fan 預期它們未來幾年將持續成長,並壓縮南韓 LG 與台灣宏達電的生存空間。

Fan 認為蘋果壟佔高階手機市場,中國廠對其威脅不大,蘋果比較必須擔心的是全球景氣、消費者的購買力,以及產品能否持續創新。在另一方面,全球手機龍頭三星高不成低不就,將面臨較大挑戰。(Barrons.com)

展望未來 5 年,Fan 預期華為與 Oppo 有望在中國脫穎而出。其中,華為憑藉著研發實力,3 至 5 年內有望加入 2 億支出貨量俱樂部,Oppo 則是以通路取勝,有望成為一方之霸。至於小米的網路行銷模式已遭遇瓶頸,未來可從增加研發與加強供應鏈管控做突破,避免第四代與第五代小米手機間隔 18 個月超長空窗期再度發生。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