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半導體市佔逼近英特爾,高通遭 SK 海力士超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4 月 12 日 8:40 | 分類 Samsung ,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半導體市佔逼近英特爾,高通遭 SK 海力士超車


講到半導體,英特爾(Intel)仍是業界的領頭羊,不過不甘長期屈居第二的三星加快追趕腳步,已讓英特爾感受到威脅日增。

據市調機構 IHS 統計,以營收做比較,三星 2015 年全球市佔率進步 0.9 個百分點,來到 11.6%,儘管仍落後給英特爾的 14.8%,但差距僅剩 3.2 個百分點。對照 2012 年雙方市佔差達 5.3 個百分點,可知這幾年三星逐年進步,照此趨勢發展,不出幾年內即能將英特爾拉下馬。(SamMobile)

在此同時,業務發展遭遇瓶頸的高通則是遭 SK 海力士超車,海力士當季營收市佔率搶下 4.8%,與高通的排名對調成為第三。

據 Businesskorea.com 報導,三星半導體營收 2015 年成長 8.3%,在全球前十大半導體業者中僅次於恩智浦半導體(NXP)。恩智浦因購併同業飛思卡爾(Freescale),使其營收大幅跳增 77.3%。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