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帽攜手雲達科技共同開發 OpenStack 及 Ceph 解決方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4 月 13 日 17:40 | 分類 市場動態 , 網路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紅帽攜手雲達科技共同開發 OpenStack 及 Ceph 解決方案


開放原始碼軟體解決方案供應商紅帽公司與全球資料中心解決方案供應商雲達科技(Quanta Cloud Technology,QCT),宣布將把紅帽重點產品,包括紅帽企業級 Linux OpenStack 平台、紅帽 Ceph 儲存和紅帽企業級 Linux,與雲達科技旗下各類型伺服器、儲存及網路交換器整合。透過紅帽和雲達科技的合作,推出共同測試、驗證、參考架構等更多的整合方案,協助企業成功部署私有雲與混合雲,提升客戶的滿意度。

紅帽是私有雲及混合雲廠商,其開放原始碼解決方案涵蓋資料中心的 4 個領域──從裸機、虛擬化環境到私有及公共雲都包括在內。紅帽同時也是 OpenStack 的忠實支援及領導供應商,無論是上游 OpenStack 社群,或是提供企業用戶可用的 OpenStack 平台,紅帽都有一定的貢獻。紅帽也是 Ceph 的核心贊助商,Ceph 是一個統一並可擴充的分散式儲存平台,深受以 OpenStack 為基礎的雲端使用者及開發者的喜愛。

雲達科技是全球超大規模(hyperscale)資料中心解決方案的供應商。該公司的產品是以標準的單品項管理(SKU)為基準來設計,針對各種不同規模的用戶提供超大規模的效能。雲達科技同時也是 OpenStack、開放運算和其他方面的長期支持者。

紅帽及雲達科技計畫針對以下項目進行整合:

  • 雲達科技雲端創新中心──2015 年末,位於加州聖荷西及台灣的雲端創新中心,在紅帽及其他廠商支持下成立,協助客戶體驗,測試和執行雲達科技的軟體定義基礎架構解決方案,以開發更高效能且更強大的私有雲及混合雲,並接受紅帽產業專家,協助開放雲技術的部署。
  • 共同參考架構──經過多方的測試和驗證,紅帽和雲達科技的架構師,已經開發出多種參考架構,能讓客戶將紅帽 Ceph 儲存(一個高度可擴展和開放式的軟體定義儲存平台),以及紅帽企業級 Linux OpenStack 平台(一個高度可擴展、基礎架構即服務 IaaS 解決方案),成功部署於雲達科技的伺服器,儲存和交換器上。參考架構可用於以 QCT QxStor Red Hat Ceph Storage Edition(使用 QCT QuantaGrid D51PH-1ULH 和 QCT QuantaPlex T21P-4U 伺服器)配置的紅帽 Ceph 儲存上。

紅帽和雲達科技已啟動一系列的全球性活動,向業界展示共同解決方案及參考架構,特別是負載驅動、效能最佳化的配置及使用案例,並分享詳細的合作計畫。首站台灣Ceph高峰會,已於 2016 年 3 月 17 日在台灣舉行,有將近 200 名 IT 決策者參與。2016 年期間也將在全球各地規劃更多的巡迴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