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K 總裁受訪,探討能源半導體和被動元件在未來能源轉換應用中扮演的角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4 月 13 日 16:40 | 分類 市場動態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DK 總裁受訪,探討能源半導體和被動元件在未來能源轉換應用中扮演的角色


Mouser Electronics. 與知名工程師格蘭今原(Grant Imahara)合作,宣布下一個 Innovation Spotlight(創新聚光燈)專訪內容。此專訪屬於 Empowering Innovation Together 計畫中的可攜式電源系列。

在此專訪中,格蘭與 TDK 美洲分公司總裁暨執行長 Jon Nelson 談論能源管理與儲存。Nelson 解釋,TDK 美洲分公司和 TDK 集團旗下公司 EPCOS 的電子元件均採用最新型材料,為全新一代的產品和能源設計大幅改善效能、成本和空間,如此才能跟上能源產業的最新潮流。

在最新的 Innovation Spotlight 影片專訪中,Giant 繼續討論 TDK 的能源管理與儲存,並請 Nelson 針對 TDK 向全球設計工程師供應的高頻磁性元件、交換式能源供應器、逆變器和可變頻率驅動器,提出他對能源管理和轉換的未來展望。

Nelson 對 Grant 提到能源儲存、電池管理和能源轉換應用的幾大新興趨勢,並說明 TDK 美洲分公司和 EPCOS 如何縮減元件尺寸,同時又能提高效率,以及如何透過高切換頻率、高電壓、低電流及高功率密度,協助設計者發揮最大的能源管理彈性和功能。

格蘭今原表示:「能源轉換應用已遠超過可攜式和行動裝置的範疇,設計工程師目前應要找出如何以尺寸更小的高效元件來轉換能源,且這種元件要能在更多種情況下操作。從低功率的無線充電,到像是電動車推進的高功率應用,效率標準都越來越嚴苛,產業就會需要像 TDK 這種供應商提供的能源半導體和被動元件。」

最新的 Innovation Spotlight 影片專訪只在 Mouser.com 獨家推出,該專訪為 Empowering Innovation Together 計畫中的可攜式電源系列內容。這項計畫曾獲獎肯定,希望能為專業工程師和新手工程師激發創意思考。

可攜式電源系列是 2016 年最早推出的計畫成果,延伸自 Mouser Electronics 在 2015 年廣受歡迎的機器人、太空、住家自動化與無人駕駛車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