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出漫畫文字!Nissan 新技術將駕駛者心情投影在路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4 月 17 日 0:00 | 分類 汽車科技 , 科技趣聞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跳出漫畫文字!Nissan 新技術將駕駛者心情投影在路上


駕駛者在面對不同的環境時,往往都會產生出各種不同的心情,比如有時可能會覺得輕鬆、緊張及憤怒等,正常情況下旁人基本上無法得知他們的心情。不過 Nissan 為慶祝 LEAF 電動車上市 5 周年,最近就公開了一種新技術,不但可以在 LEAF 兩側投影出駕駛者的心情,而且更會以漫畫文字的方式展現。

unwire.hk 配圖

為說明這種全新技術,Nissan 14 日就公開了一段名為「THE ELECTRIC CARtoon! IN A DRIVING SCHOOL AT NIGHT」的宣傳片。據了解駕駛者首先需要配戴一個檢測腦電波頭盔,然後駕駛時該裝置便會實時計算及分析腦電波,給合 LEAF 車身旁邊的投影機,便可以將駕駛者的心情以漫畫文字框的方式投射到路面上。暫時已知 Nissan 將會提供 33 種不同的心情文字,如此以後其他人便可實際「看」到駕駛者的心情了。

unwire.hk 配圖

較早前 Nissan 更特別挑選了 30 名男女進行測試,並指出一般情況下 α 腦電波會較常在放鬆或集中情況下出現,而 β 腦電波則會在緊張或興奮時出現,於是他們就以「α 腦電波=高度鬆弛=愉快狀態」及「β 腦電波=興奮度高=興奮狀態」做出定義,並發現每 2 名測試者在開車時,其中一人會處於興奮狀態,而當行駛一段時間到轉彎時,9 成人就會進入愉快狀態。雖然這種功能是否實用見仁見智,但起碼如果知道駕駛者是憤怒時,就可以遠離他一點了。

unwire.hk 配圖

(Source:YouTube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