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敵記憶體市況惡化,南韓封測廠忍痛裁員減薪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4 月 28 日 16:00 | 分類 人力資源 ,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難敵記憶體市況惡化,南韓封測廠忍痛裁員減薪 


時值 PC 連續衰退不止,智慧型手機市場又瀕臨飽和,讓記憶體需求雪上加霜,南韓後端封測業因此整個陷入一片低氣壓,嚴重到甚至必須瘦身度日。

南韓專業封裝測試廠有 Hana Micron、SFA Semiconductor、WINPAC 與 Signetics 等,主要接收三星、SK 海力士等記憶體大廠的外包訂單。業界消息傳出,Hana Micron 高層近期帶頭減薪,按職位不同,幅度介於一至三成不等,過程中許多不接受減薪的員工直接選擇離職。(ETnews.com)

Hana Micron 訴諸減薪實屬無奈,多歸咎於三星電子的下單量大幅減少。一般而言,如果記憶體市況惡化,封測廠會立即感受到衝擊,Hana Micron 已預期第一季可能出現虧損。

SFA Semiconductor 為降低人事支出,日前也著手資遣兩百多名員工。面臨國內市場發展受限,專家建議南韓封測廠除了找記憶體以外的生意,也應該從國外尋找其他客源。

再回頭看台灣最大封測廠日月光同樣遭遇半導體業景氣逆風衝擊,日月光股價 28 日下挫 1.68% 至新台幣 32.2 元,創 2015 年 9 月以來新低,今年迄今累計重挫 15.26%。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