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又踢鐵板,印度政府反對進口二手 iPhone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5 月 03 日 16:40 | 分類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又踢鐵板,印度政府反對進口二手 iPhone


蘋果近期時運不濟,繼 iBook 、iTune 電影在中國被勒令暫停營運後,蘋果二手 iPhone 擬在印度開賣的計畫也受挫。

蘋果想在印度賣二手 iPhone,是想快速擴大印度手機市佔率,不過據美國財經媒體報導,某印度通信部官員 3 日證實,這項計畫傳已確定被印度政府打槍,這是蘋果第二次申請遭退回。

在印度市場,一般消費者能接受的智慧手機價格上限約 200 美元左右水準,這對主打 600 美元以上高階手機的蘋果而言是項挑戰,這也是為何 iPhone 在印度市佔率僅有 2%。

另外,對於蘋果想以二手 iPhone 搶地盤,印度本土手機廠早已串連反對,宣稱這將使得印度淪為二手電子產品回收中心,且與政府大力推動印度製造的宗旨不符。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Simon Yeo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