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年前舊筆電竟然是經典跑車的維修工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5 月 04 日 16:00 | 分類 汽車科技 , 科技趣聞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0 年前舊筆電竟然是經典跑車的維修工具


你還留著第一部擁有的電腦嗎?相信很多讀者都已經將舊電腦丟棄或更換。超級跑車生產商 McLaren 到了今時今日 2016 年,公司仍然保存著多部 1990 年代的 Compaq LTE 5820 舊款筆電,還定期使用,究竟原因是什麼,為什麼不轉用新型、速度更快的電腦呢?

原來這批有 20 年歷史的 Compaq 筆電是用做維修現在身價超過 1,000 萬美元的經典 McLaren F1 超級跑車,這部 F1 跑車當年限量生產了 106 輛,現在不但絕版,還身價不菲。由於 McLaren 當年使用了 CA Card 做為汽車和電腦 DOS 系統的保全介面,為了繼續為車主維修保養,所以需要依賴這批舊電腦。

unwire.hk 配圖

McLaren 現在仍然尋找和採購 Compaq LTE 5280 電腦,但同時研發新的介面,好讓這批罕有的經典超跑可以與時俱進,兼容新型的電腦。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