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促銷季到來,4 月份全球 LED 球泡燈均價大幅下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5 月 05 日 15:10 | 分類 光電科技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五一促銷季到來,4 月份全球 LED 球泡燈均價大幅下滑


TrendForce 旗下綠能事業處 LEDinside 最新價格報告指出,4 月全球取代 40W 白熾燈的 LED 燈泡零售均價下降 5.9%,來到 9.7 美元;取代 60W 白熾燈的 LED 燈泡零售均價下降 7.2%,至 13.1 美元。

LEDinside 分析師余彬表示,由於五一假期來臨,中國地區眾多廠商採取低價促銷策略,價格明顯下滑,其他亞洲地區則有部分低價新品上市,拉低整體均價,歐美地區則延續下跌的趨勢。

中國 LED 封裝方面,4 月份 0.5W LED 的 5630 和 2835 LED 元件價格繼續下跌,0.2W 2835 LED 產品和 1W 3030 LED 產品價格波動不大。

 

市場需求逐步轉向中功率,價格下跌成必然

2015 年上半年以前,0.2W LED 產品市場需求量最大,價格拚殺激烈,至今已無較大的降價空間。而 2015 下半年以來,在 LED 封裝廠商的引導下,0.5W 中功率 LED 市場需求逐步增大,進入的廠商越來越多,價格下降成為必然。4 月份中功率 5630 LED 價格降幅達 6.5%,包括樂金、Lumileds 等在內的眾多國際品牌,產品價格均有一定幅度下調;中功率 2835 LED 已經成為照明市場的主要封裝規格,4 月份價格下降 1.2%

新聞稿

五一促銷季,全球各地區 LED 球泡燈均價普遍下滑

取代 40W 部分,美國 4 月份價格下降幅度達 6.3%,包括 CREE、飛利浦在內的眾多知名品牌採取打包促銷策略,價格明顯下滑。如 CREE 6W 465lm 球泡燈,8 支裝價格僅售 28.4 美元,降幅 16.4%

中國 4 月份價格下降 4.4%,五一假期來臨使得很多廠商舉行促銷活動,如雷士 7W 球泡燈,售價 3.55 美元,降幅更高達 10%,其他品牌產品包括佛山照明、飛利浦等,終端售價均有所下降。歐洲價格延續下滑走勢,亞洲其他地區也由於推出低價新品,總體均價呈現較大降幅。

新聞稿

取代 60W 部分,德國繼上月下跌價後,本月價格繼續呈 5.2% 的下滑。美國今年以來價格皆呈逐月下跌,4 月份跌幅為 2.8%,幅度有放緩趨勢。中國為迎接五一假期到來,包括國際廠商飛利浦、奇異及中國廠商美的、佛山照明等品牌,產品價格均有下調,整體均價呈現 6.3% 的降幅。英、美則延續下降的勢頭,日本繼前段時間連續上漲後,4 月份價格有所下調,南韓、台灣則由於推出低價新品,價格呈現較大降幅。

新聞稿

(首圖來源:Flickr/Chuck Coker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