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於全球推出新的行動數據控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5 月 06 日 12:05 | 分類 app , 市場動態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etflix 於全球推出新的行動數據控制


自從 Netflix 在全球各地推出,他們對於用智慧型手機進行串流的人數,以及這些人選用的行動數據方案類型,也觀察到其中的差異。而他們今天將會提供一個新工具,幫你在使用行動數據網路進行串流時,更有效控管自己的數據用量。

預設設定讓你可以用每 GB 數據串流約 3 個小時的節目與電影。就位元速率方面而言,這相當於約每秒 600 Kb。他們的測試發現,在行動數據網路上,這項設定可用較少的數據使用量維持良好畫質,有助避免超過數據用量上限及隨之而來的超額費用。如果你的行動數據方案提供較高的數據量上限,則你可以將此設定調整為以較高的位元速率進行串流。他們的目標是,不論你是使用無限數據方案,還是使用有諸多限制的方案,都能更有效控管數據用量並有更好的選擇。

若要設定行動數據用量,請確定你已將 iOS 或 Android 上的 Netflix App 更新至最新版,並從選單中選取 【App 設定】,然後選取【行動數據用量】。接著你可以關閉自動設定的預設值,並配合你的行動數據方案(包括無限方案),選取較高或較低的數據用量設定。

Netflix

Netflix 02

Netflix 努力以各種方式改善畫質,並讓串流更有效率,因此位元速率會有所變動。他們和所有串流服務一樣,實際的數據用量可能會因裝置性能和網路狀況而有所不同。即使你在 Netflix App 中選取較高的數據用量設定,你使用的手機電信業者也可能會影響實際的用量。不過只有當你在行動裝置上,以行動數據網路觀賞時,這項設定才會影響數據用量;以無線網路進行的串流以及已設定限制的串流都不會受影響。

(首圖來源:Flickr/Shardayyy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