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 大咖爭鋒,宏達電跌破 60 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5 月 13 日 11:20 | 分類 xR/AR/VR/MR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VR 大咖爭鋒,宏達電跌破 60 元


今年是虛擬實境(VR)元年,各大廠端新品較勁,宏達電 HTC Vive 定位高階,短期出貨不易爆發,三星則傳來 Gear VR 破百萬台的佳績,宏達電今天股價走低,早盤破 60 元。

Oculus 發布消息指出,截至今年 4 月,和三星合作的 VR 產品 Gear VR,全球用戶已經突破 100 萬,目前三星的 Gear VR 已經在全球約 40 個國家販售,其中包括台灣,售價新台幣 3,490 元,且目前已有超過 250 款的行動程式支援 Gear VR,以遊戲和影片為大宗。

虛擬實境市場百花齊放,三星的 Gear VR 和 Google 的 Card Board 的 VR 產品結合手機就可使用,售價僅新台幣數百元至 3,500 元,鎖定入門市場;而宏達電 HTC Vive、Sony PS4 VR 和臉書 Oculus Rift 等,是結合電腦或遊戲主機,主打高階 VR 體驗的業者,售價自然水漲船高,從 399 美元到 799 美元。

短期來看,高階 VR 產品定價高,出貨不易爆發,定位入門產品的三星 Gear VR 成為消費者的選擇;宏達電 HTC Vive 雖已貢獻營收和獲利,董事長王雪紅更樂觀看待出貨突破百萬台,但外資認為 VR 市場還在萌發中,競爭者不少,要成為扭轉宏達電頹勢的力量還言之尚早。

宏達電 13 日股價早盤跌破 60 元大關,最低來到 56.3 元,跌幅逾 5.6%,再創今年股價最低。

(作者:江明晏;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