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推出 GarageBand 更新,輕鬆創作中國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5 月 17 日 13:01 | 分類 app , Apple , 數位音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pple 推出 GarageBand 更新,輕鬆創作中國風


Apple 17 日為 GarageBand 推出更新,新增多款樂器,並將整個 App 的語言本地化,弘揚中國傳統音樂的悠遠歷史。本次更新以豐富 GarageBand 的樂段為基礎,新增了傳統中式樂器,如琵琶、二胡和中式打擊樂器,以及 300 個 Apple 打造的中式音樂循環樂段,讓使用者能夠充分發揮自己的創造力,在 iOS 裝置或 Mac 上製作出動聽的中國風音樂。iOS 版 GarageBand 使用者還可擁有兩個中式即時循環樂段的模板和新添的共享選項,可分享至熱門的中國社群網絡,以便使用者透過 QQ 和優酷與朋友和關注者分享自己的音樂創作。

「GarageBand 是備受歡迎的音樂創作 App,我們很高興能夠結合中國傳統音樂的豐富元素,推出以此為基礎的一些新功能。」Apple 全球產品市場副總裁 Susan Prescott 表示,「透過添加中國傳統樂器和中式即時循環樂段模板,更新後的 GarageBand 讓任何人都可以透過簡單有趣的方式在 iOS 裝置或 Mac 上創作出具有中國風的音樂。」

「做為一個音樂人,我常常在尋找各種方式打造新的音樂風格。GarageBand 對我來說一直是一款出色的音樂創作工具,即便我在路上的時候,也可以隨時嘗試新的靈感,還可以將新的元素加入到作品中來。」屢獲殊榮的著名音樂人林俊傑表示,「我非常喜歡更新後的 GarageBand,它增加了傳統中式樂器與全新的循環樂段,我可以透過它玩轉傳統與現代樂風的結合,打造出全新的音樂風格。」

GarageBand 中的琵琶、二胡和中式打擊樂器,可以使用 Multi-Touch 在iPhone 或 iPad 上演奏,也可以使用內置的音樂鍵入功能或是透過連接第三方 USB 音樂鍵盤在 Mac 上演奏。每一種樂器都有不同的演奏發聲,如琵琶的快速彈撥和顫音以及二胡的震音、裝飾音和滑音,新手也能輕鬆進行效果逼真、表現力豐富的演奏。在演奏二胡和琵琶時,iPhone 使用者可以使用 3D Touch 來動態控制顫音和強度。琵琶和二胡均具備自動演奏功能,你只需點擊和弦,即可得到完整、豐富的表演。使用者還可以演奏一系列中式打擊樂器,如鼓、響木、鈸和鑼。

App 的中式音樂資源庫中加入了 300 個 Apple 打造的循環樂段,覆蓋各種樂器和曲風,包括古箏、笛子、揚琴和京劇。這些循環樂段可以與 GarageBand 中的中式樂器混搭,打造出傳統音樂或全新風格。iOS 版 GarageBand 還支持即時循環樂段這一新穎的方式,只要在直觀的網格中輕點單元格和列,即可開啟不同循環樂段和樣本。本次推出的更新還增加兩個中式即時循環樂段模板,中國傳統和中國現代,各種中式樂器和打擊樂器都可以透過即時循環樂段來演奏。

此外,整個 App 的語言本地化也得以顯著改善,各種音色、循環樂段和樂器的名稱均已轉換成簡體中文或繁體中文。

 

價格和上市時間

17 日推出的 iOS 版 GarageBand 2.1.1 和 Mac 版 GarageBand 10.1.2 更新對全部現有使用者免費,GarageBand 在全新 iOS 和 Mac 裝置上均免費提供。使用不符合升級條件的舊版裝置的使用者可以透過 App Store 和 Mac App Store 以台幣 150 元購買。大中華區用戶在更新 GarageBand 之後,新功能將會在 iOS 和 OS X 裝置上自動出現。大中華區以外的其他國家和地區,新功能會在 OS X 更新後默認出現,iOS 裝置用戶則需要在高級設置中啟用。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