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馬來西亞建新廠,推進實施「工業 4.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5 月 17 日 18:30 | 分類 市場動態 ,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飛凌馬來西亞建新廠,推進實施「工業 4.0」


在馬來西亞居林,英飛凌科技股份公司建成了具備自動化與智慧化特色的第二晶圓廠,這是一個「工業 4.0」示範專案。馬來西亞國際貿易與工業部部長 Mustapa Mohamed 和英飛凌首席執行長 Reinhard Ploss 博士出席了新廠的開業慶典。新廠做為半導體晶圓加工中心,將兼具生產和研發功能,產品專注於汽車電子。英飛凌將助力提升汽車的性能和安全性,同時減少碳排放。  

Reinhard Ploss 博士表示:「馬來西亞第二工廠將成為英飛凌全球虛擬工廠的一部分,這是一個水準集成的前道和後道製造網路。這將使所有英飛凌製造工廠實現互聯,包括合作夥伴的代工廠、組裝和試驗工廠。緊密互聯有助於快速回饋和實現密切合作,這將使英飛凌在速度、品質和成本方面取得優勢。」

做為互聯工廠,第二工廠將配備智慧貨架,自動跟蹤每一批晶圓的儲存和檢索。先進的機器與機器通信將記錄過程中的資料,實現機器自動最佳化,同時操作員動態調整優先任務將提高總生產率。

兩家工廠滿負荷投產後,英飛凌在居林的員工將達到 3,000 人左右。英飛凌技能嫺熟的半導體工作人員將助力馬來西亞實現 2020 年「高收入國家」目標。英飛凌馬來西亞居林和麻六甲的員工總數達到 1 萬人左右,這使英飛凌成為馬來西亞電子行業最大的雇主和直接投資外商之一,累計投資達到 120 億林吉特。

(首圖來源:英飛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