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長榮集團再擴綠能版圖,太陽能發電及認購綠電屏東第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5 月 18 日 14:20 | 分類 太陽能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李長榮集團再擴綠能版圖,太陽能發電及認購綠電屏東第一


為因應全球經濟環境變化,呼應新政府綠能政策及產業發展趨勢,李長榮集團繼與屏東縣政府合作養水種電專案,並推動浮動式太陽能專區後,不僅成功成為全台最大太陽能發電廠,同時又主動響應經濟部能源局自願性綠電認購計畫,認購 110 萬度,成為屏東縣綠電認購最高規模的企業,顯示李長榮集團在地深耕及永續發展的決心。

李長榮集團與屏東縣政府合作的養水種電太陽能光電計畫,為綠能及永續社區發展的具體實踐;今年 2 月啟用的全台首座浮動式太陽能光電,更是全球唯二商業運轉的系統之一。浮動式太陽能不僅可藉由降溫效應提升發電效率、減少水蒸發、改善優養化,還能幫助台灣在發展太陽能時,減少土地取得不易的困難,其優異性更吸引德、英、日等外國媒體特地來台參訪。

事實上,李長榮集團站穩化學本業發展外,持續積極投入綠能產業,包含 Eco+ 綠色產品、太陽能、水資源再利用等相關技術應用的研發。以太陽能為例,李長榮集團在屏東縣設置太陽能發電設備超過 100 處,裝置容量計 2.5 萬瓩,2015 年發電量近 2900 萬度,佔屏東縣該年太陽光電發電量的 22.5%。此外,2016 年更自願性認購 110 萬度綠電,勇奪屏東縣認購企業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