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力 4.0 產線,和成缺工難題有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5 月 21 日 12:25 | 分類 機器人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生產力 4.0 產線,和成缺工難題有解


工研院協 助衛浴品牌大廠和成欣業建置水龍頭研磨拋光生產力 4.0 產線,順利解決和成過去缺工難題。 水五金研磨環境惡劣與危險,廠商普遍面臨缺工難 題,多雇用外勞進行水五金研磨作業。

只是雇用的外勞至少需要 6 個月以上的訓練,加上 人員流動率高,廠商每3年都需要再重新訓練新進員工 ,才能維持生產。

工研院為此開發出以機器人為核心的自動化研磨拋 光系統,由機器人控制整合加工零件離線編程功能,可 針對加工特徵自動產生加工路徑。 相較人力手工研磨方式,人員需培訓約  6個月,工 研院開發的自動化研磨拋光系統,僅需簡單步驟即可完 成設定,只需 1 天便可上線。 此外,人力研磨需5 個工序,研磨時間達 576 秒,自 動化研磨拋光系統只要 2 個工序,研磨時間僅約 270 秒。

在研磨品質方面,人力研磨無法抓出稜線,自動化 研磨拋光系統在稜線與曲面則有較佳的效果。 和成欣業在工研院協助下,導入水龍頭研磨拋光生產力 4.0 產線後,不僅解決過去缺工難題,並有效提升 整體產能與品質。

工研院未來還計劃將這套自動化研磨拋光系統,進 一步擴大至目前仍使用大量人力處理研磨拋光作業的水 五金、金屬製品及手工具業,提升產業競爭力。

(記者:張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