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出手?Xilinx 謠傳要被併股價飆近 6%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5 月 25 日 11:00 | 分類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高通出手?Xilinx 謠傳要被併股價飆近 6%


可程式邏輯元件廠商 Xilinx, Inc. 傳出購併謠言,激勵其股價跳漲近 6%,成為費城半導體指數 24 日漲幅最高的成分股。

barron`s.com、Investor`s Business Daily 等外電 24 日報導,Street Insider 發表了一篇文章(只有註冊用戶能閱讀)指稱,消息謠傳有買主提議要以 150 億美元購併 Xilinx。對此,Cowen & Co. 半導體分析師 Timothy Arcuri 認為,高通(Qualcomm Inc.)顯然是潛在買主。

Arcuri 表示,雖然文章內容並未特別提到,但高通經常被引述為潛在買家。他說這雖然有點道理,但卻是一大筆花費,且買的資產其實不能帶來什麼變化,也幾乎無法將之轉型。另外,Xilinx 為了追上英特爾(Intel Corp.),目前正值必須砸大錢研發尖端技術的時期,建議高通真想買的話,還是再等等比較妥當。

Arcuri 說,他寧願高通買的是荷蘭 NFC 晶片供應商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 N.V.),因為恩智浦至少可讓高通使用海外現金,買 Xilinx 的話不會有稅務方面的優勢。

Xilinx 24 日終場大漲 5.7%,收 47.45 美元,創 4 月 1 日以來收盤新高,漲幅居費城 30 支成分股之冠。費城半導體指數 24 日也同步勁揚 2.42%(16.18 點),收685.64 點,一口氣攻上 2015 年 12 月 4 日以來收盤新高。

高通 24 日終場也上漲 2.6%,收 55.59 美元,創 2015 年 11 月 4 日以來收盤新高。NXP 則上漲 2.95%,收 91.58 美元,創 2015 年 12 月 2 日以來收盤新高。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Xil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