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能服飾再進化,鼎基先進材料展出新一代高機能複合材質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5 月 26 日 18:15 | 分類 尖端科技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機能服飾再進化,鼎基先進材料展出新一代高機能複合材質


鼎基先進材料於 5 月受邀至美國參加全球新一代紡織品盛會──北美高科技紡織展,在來自全世界超過 500 家高性能織品參展廠商中,鼎基以其多彩鮮豔且兼具抗菌、防水、透濕等高性能的 Advanta 產品驚豔全場。鼎基特別強調該材料能在不影響傳統製程的前提下,與多種紡織布料結合運用,成為高機能複合材質,幫助機能服飾再進化,未來將引領高科技紡織發展出既華麗又實用的新世代應用。

本次展會中鼎基展示 TPU 高科技薄膜 Advanta 系列產品,利用 TPU 薄膜本身防水透濕的特性,搭配其獨特研發技術,讓 TPU 高科技薄膜不僅能與布料結合,還能保有 TPU 優點的高機能複合材質。鼎基先進材料副總經理林庚賢表示:「鼎基積極研發結合 TPU 薄膜與各種紡織品,創造新一代紡織材質與應用,未來希望能結合針織等布料,讓機能服飾有更多變化與可能。」

全球環保意識抬頭,Nike 等國際品牌大廠紛紛要求供應商在產品製造過程中,必須達成零有害物質排放的標準。事實上,鼎基早在三十多年前即投入 TPU 環保材料研發,其製造過程不產生污染物,且全程零廢氣排放,可以說是現代高值化材料產業的標竿。鼎基除了與國際大廠合作,有鑑於近年來台灣在機能服飾的出貨量傲視全球,鼎基也逐漸加深與台灣本土企業合作,盼能以在 TPU 材料技術上的領先優勢,與台灣紡織服裝等產業共創另一個巔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