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思創加入宣導提高能效的全球行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6 月 06 日 18:21 | 分類 市場動態 , 環境科學 , 生態保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科思創加入宣導提高能效的全球行動


總部位於利物庫森的材料製造商科思創,再度制定了一個雄心勃勃的永續發展目標:將以 2005 年為基準,計劃到 2030 年實現每噸產品的生產能耗減半的目標。科思創永續發展負責人 Richard Northcote 於上個月在華盛頓舉行的全球能源效率論壇上宣布了這一目標。無獨有偶,科思創還在華盛頓加入了近期發起的「能源生產率 100」(EP100)活動。

這一活動由國際非盈利機構「氣候組織」發起,其成員包括政界、商界和公民社會的領袖和先驅者,大家竭誠合作為實現全球減排的目標而一起努力。參與 EP100 活動的企業都承諾成為提高能效的先行者,努力推動能源生產率(即提高已消耗能源的經濟效益),為清潔能源的未來鋪路。做為參加 EP100 活動的首批企業之一,科思創希望能為其他企業樹立產業榜樣。

「化學和塑膠產業透過產品和解決方案來節約資源,提高能效,即便如此,它仍舊需要消耗很多能源,」Northcote 說。「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希望能夠盡力去達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能耗減半或能源生產率翻倍對今天的一些企業來說可能是天方夜譚。但 EP100 這類活動可望能激勵更多企業運用智慧方案,切實地把今天的不可能變為可能。」

永續發展是科思創的核心發展戰略。為節能減排,科思創在生產技術和解決方案這兩個方面不斷努力。科思創最近宣布,以 2005 年的資料為基準,計劃到 2025 年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半。公司已在 2015 年基本完成前期目標,即二氧化碳排放量較 2005 年降低了 40%。在提高能效方面,科思創之前的目標是在 2020 年前將能源生產率提高 30%,該目標已於 2015 年提前達標。

然而,科思創不僅自身做到了節能減排,其生產的產品也在說明各個產業和應用領域做到節約能源,提高能效。例如,科思創的材料技術能讓汽車更輕質、更經濟,以及有效改善建築的隔熱保溫效果等。

(首圖來源:科思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