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X 系列相機過熱強制關閉?攝影 6 分鐘飆近 90 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6 月 06 日 10:35 | 分類 手機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ony X 系列相機過熱強制關閉?攝影 6 分鐘飆近 90 度


日本智慧手機大廠 Sony 前兩代旗艦機種 Xperia Z4、Z5 皆傳出過熱問題,而該問題又持續蔓延至最新旗艦機種 Xperia X 系列(Xperia X Performance、Xperia X 和 Xperia XA)?

日本智慧手機評價網站 sumahoinfo 3 日報導,Sony Xperia X Performance(見首圖)預計將在 6 月中旬透過 NTT DoCoMo、KDDI、軟銀(Softbank)於日本市場開賣,不過在正式開賣前,該款機種卻傳出可能將有嚴重的過熱問題。

Kakaku.com 網站上有網友在室溫 27 度的狀態下,以 60fps、1080p 進行攝影,結果約 4 分鐘時 X Performance 就發出警告,之後約 6 分鐘相機就被強制關閉,而讓人介意的是,其內部溫度高達 88 度。Sony Z5 雖也傳出過熱,但還不至於熱到此種程度,而 X Performance 的 88 度已可和 Z4 相「媲美」了。

sumahoinfo.com

(Source:sumahoinfo.com

除日本之外,已開始販售 Xperia X 的歐洲也傳出過熱問題。

據報導,Sony Xperia X 已於日前在歐洲部分區域開賣,而有網友上傳了一段 Xperia X 和三星 Galaxy S7 的比較影片;在該影片中,Xperia X 和 S7 皆以 1080p 進行攝影,結果 Xperia X 攝影約 9 分鐘時相機就被強制關閉。

不過,因 Xpeira X 和 S7 的相機、鏡頭附近溫度皆為 40 度左右,因此至少 Xpeira X 拿在手上的體感溫度似乎不至於異常過熱。Xpeira X 為 X Performance 的低一階機種,不過使用的相機感測器是一樣的。

Sony Z4、Z5 之前也傳出不少拍攝 4K 影片時相機會過熱及被強制關閉的問題,不過 Xperia X/X Performance 不同於 Z4/Z5、並不支援 4K 影像拍攝,但即便如此,Xperia X/X Performance 以 1080p 進行拍攝時也似乎仍有過熱問題。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o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