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思創塑膠科技使陽光動力號量輕堅固,更好地保護飛行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6 月 07 日 13:25 | 分類 太陽能 , 市場動態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科思創塑膠科技使陽光動力號量輕堅固,更好地保護飛行員


材料製造商科思創派員參觀了陽光動力 2 號太陽能飛機任務控制中心,該中心正嘗試進行無燃油環球飛行。做為一家總部位於利物庫森的集團公司,同時也是該專案的合作夥伴,科思創邀請政商兩界代表參觀了位於摩納哥的飛機任務控制中心。科思創執行長唐佩德(Patrick Thomas)和科思創工程師 Bernd Rothe 藉此機會重點介紹了科思創在陽光動力號任務中的參與進程。

「我們的產品和解決方案能夠應用在這項龐大工程,對此我感到很自豪,」唐佩德說到。「陽光動力號告訴了世界:現有的乾淨能源技術和材料能讓世界變得更精采。這一理念和我們完全契合,而我們的材料也是陽光動力號的不二選擇。」

陽光動力 2 號預計將很快抵達紐約市,即將結束美國站行程,這是一場史無前例的純太陽能驅動環球之旅。這架超輕型飛機早在 2015 年就完成了環球之旅的前半段行程。

翼展達 72 公尺的飛機雙翼上配置了數以千計的太陽能電池,在白天它們為螺旋槳提供動力並向蓄電池充電,為夜間飛行提供電能。透過這種方式,飛機可以無間斷持續飛行。目前已實現的最長航段是從日本到夏威夷。陽光動力 2 號飛行了 118 個小時,近 5 天的時間完成該航段,航程接近 9,000 公里,而且大部分航程位於海域上空。

 

聚氨酯泡棉塑料輕質駕駛艙

科思創提供的先進材料解決方案可確保這架飛機極其輕便耐用,使這場環球之旅成為可能。科思創設計了由一種特殊硬質聚氨酯泡棉製成的駕駛艙外殼,重量僅為 30 公斤,而且它還能保護飛行員免受外部極端溫度的威脅——白天的外部溫度可高達 40℃,夜晚則會降至 -40℃。

硬質聚氨酯泡棉塑料也適用於日常用品。它能夠增強製冷設備效能,當用作隔熱材料時,還能夠降低建築物能耗。

(首圖來源:solarimpu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