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說若你不下載這個新 App,就要在 7/7 刪除你的照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6 月 13 日 16:55 | 分類 app , Facebook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說若你不下載這個新 App,就要在 7/7 刪除你的照片


從前兩天開始,就有使用者陸續收到來自 Facebook 的訊息,警告「你的同步相片即將刪除,深入了解如何保存這些相片,引起使用者的一陣疑惑。點選進去之後發現 Facebook 在強推他們新的相片 App 叫做「Moments」,如果你不下載的話,在 7 月 7 日之後,你的有些照片可能就會被刪除。

最近如果你登入 Facebook 突然收到以下的訊息通知。任何人一看到自己的照片即將要刪除,想必都會覺得很緊張。

Delete photo

點選之後就會跳到這個頁面,告知你必需要下載 FB 新的 Moments 工具,否則照片就要在 7 月 7 日刪除。

FB Moments

下面就是官方的說法:

「你以私密方式從手機同步到 Facebook 的相片將於 7 月 7 日刪除。若要保存 6,660 張你的相片,請下載 Facebook 推出的全新應用程式 Moments,或將這些相片下載到你的電腦。如果你沒有在 7 月 7 日前登入 Moments,這些相片將遭刪除。此舉不會影響你在 Facebook 上分享的相片或影片。 如有需要,你可以下載同步的相片。 你也可以永久刪除這些相片。 」

臉書從 2012 年開始,就推出了讓你可以同步上傳手機照片到臉書,把你的臉書當作是私人相簿的功能,上傳到臉書的照片可以設定為私人不分享出來。不過這個功能在前陣子已經被臉書移除,現在看來這個動作可能是為了 Moments 要推出而提前準備。你必須在手機上、iPhone 或是 Android 手機安裝對應的 App,才能免除自己的照片被刪除的命運。

不過,刪除的照片主要是針對你透過同步上傳功能所建立的私人相簿裡的那些照片,如果你是透過留言分享的照片還是會保留。或是你現在把原本是私人相簿的相片,po 到塗鴉牆分享的話,應該也還是可以保留下來。

 

如果你不想下載 Moments……

如果你不欣賞 Facebook 這麼強烈的手段,或是沒有這個需求、就是不想下載 Moments,臉書則建議你把放在上面的照片打包下載回到電腦進行備份。

Dynamic photo

其實這也不是 Facebook 第一次採用這麼「積極」的手段要讓使用者下載他們的 App,兩年前他們也移除了 Messenger 的功能,要強迫使用者另外下載 Facebook Messenger。

不論如何,如果你有經常會同步上傳照片到 Facebook 的需求,或是你不想要把已經上傳到 Facebook 的相片就此不見的話,還是只能選擇在 7 月 7 日之前下載 Moments。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