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研院晶片中心與是德科技共同簽署 5G 通訊技術合作備忘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6 月 14 日 12:00 | 分類 市場動態 ,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國研院晶片中心與是德科技共同簽署 5G 通訊技術合作備忘錄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與國家實驗研究院晶片系統設計中心(晶片中心)於 6 月 13 日宣布共同簽署「5G 通訊技術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由國研院羅清華院長與台灣是德科技張志銘董事長代表簽署,雙方將致力於未來無線通訊的技術創新與經濟產值的提升,協助台灣產業於全球通訊版圖中確立關鍵地位。

雙方合作預計以晶片中心的「毫米波前端電路系統技術」做為起始點,以完成產學研的技術整合為目標。系統硬體部分包括是德科技向量信號產生器、任意波形產生器及高階示波器等測試解決方案,同時應用是德科技捐贈的 5G 基頻訊號驗證資料庫軟體,此模擬平台可用於開發與驗證先進通訊系統及基頻演算法。

國家實驗研究院羅清華院長表示,國研院晶片中心在科技部的支持下,投入 5G 無線通訊相關技術研發,透過產、學、研的技術整合,開發毫米波前端技術,期望吸引網通服務業者加入後續研究開發,進而促進大規模技術創新及加值服務,實現政府以科技帶動經濟發展、創造民生福祉的施政目標。非常感謝是徳科技捐贈「5G 基頻訊號驗證資料庫」,希望結合晶片中心及是徳科技的力量,提供台灣學界 5G 毫米波射頻前端技術教學及研究使用,加速實現下一代 5G 技術的願景。

隨著行動通訊從 WLAN 到 LTE-Advanced,一路邁進最新的 5G 技術,是德科技擁有創新軟體與硬體的完美組合,並積極參與全球許多蜂巢式和 WLAN 標準組織的運作。台灣是德科技張志銘董事長表示:「這是另一個是德科技與國際頂尖研究機構緊密合作的案例,這不僅代表毫米波通訊系統的研究與開發已大幅向前, 同時也為今後次世代通訊的發展奠定了穩固的基礎。」

毫米波前端電路系統技術預計於 2018 年底成熟,將可吸引網通服務業者加入後續實驗,進行次世代無線通訊服務更大規模的技術創新及開發加值服務,實現政府以科技帶動經濟發展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