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賣不好,台廠 IT 業者營收連 7 個月萎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6 月 15 日 8:46 | 分類 Apple , iPhone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賣不好,台廠 IT 業者營收連 7 個月萎縮


日經新聞 15 日報導,用來為全球 IT 景氣把脈的台灣企業業績持續低迷,19 家主要 IT 廠商 5 月份合計營收為 7,647 億台幣,較 2015 年同月萎縮 4.7%,減幅雖較 4 月份(大減 11%)縮小,不過已連續第 7 個月陷入下滑。台灣為全球 IT 供應鏈的匯集地,故上述 19 家 IT 廠商的收益動向被視為是全球 IT 景氣的領先指標。

報導指出,台灣 IT 廠商營收持續萎縮,主要是受到蘋果(Apple)iPhone 銷售低迷影響。在 19 家廠商中,有 14 家營收陷入下滑,其中鴻海、和碩等 4 大 EMS 廠 5 月營收皆衰退。

不過,也有表現亮眼的。台積電 5 月營收成長 4.9%,若扣除有地震特需的 3 月份不算,為 7 個月來首度呈現增長;聯發科也因搶食中國、印度中低階智慧手機商機,5 月營收飆增約 6 成,連續第 2 個月創下單月史上新高紀錄。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