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車聯網普及速度,貝爾聲學科技提供台灣首家語音通話第三方測試服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6 月 15 日 15:00 | 分類 市場動態 , 汽車科技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提升車聯網普及速度,貝爾聲學科技提供台灣首家語音通話第三方測試服務


隨著物聯網世界不斷進化,其中重要應用如車聯網也成為各大車廠積極開發的焦點。在車聯網的落實上,基於安全性考量,語音控制將會是最主要的人車互動方式,要如何克服駕駛過程中不斷變化的背景噪音,而保有高度準確的語音辨識率,將會構成開發商最嚴竣的挑戰。

台灣聲學測試領導廠商貝爾聲學科技(PAL Acoustics),秉持服務產業鏈的精神,在 2016 年 6 月建立了國內第一家符合 ITU-T P.1110 寬頻與 ITU-T P.1100 窄頻車用通訊技術標準的第三方測試服務,提供國內為數眾多的車用前後端、車用 IC、車用音響及導航多媒體系統等開發商進行測試,以降低目前大部分測試都必須送至國外進行的障礙,協助大幅縮短研發時程並快速投入市場。

除了傳統車廠外,Apple、Google、Microsoft 等科技產業龍頭也都將觸角延伸到車聯網戰場,紛紛將人工智慧領域的技術整合進入其主推的車用解決方案,如 Apple 將 Siri 助理整合進 Carplay 系統,Google 將類似 Google Now 的功能加入 Android Auto 系統,而 Microsoft 也傳出正致力結合 Cortana 語音助理與 Windows Embedded Automotive 系統。台灣電子產業長久以來與這些科技龍頭合作關係密切,應掌握車聯網相關產品及應用趨勢,以在即將爆發的車聯網商機佔得先機。

貝爾聲學資深經理湯和泰表示,車內通話品質測試的重點,在於如何正確地解讀測試數據以進行後續硬體、軟體及演算法的改善工程,以滿足國際標準的要求。多數的開發商都有優異的產品設計及製造能力,但因缺乏語音通訊相關背景知識,無法確實理解在國外單位進行測試後取回的報告,陷入不知該從修正硬體還是調校軟體下手的困境,只能不斷以試錯法找尋問題,拉長研發時程,甚至導致最後放棄開發。貝爾聲學建立這項測試服務的目的,不只是要將車用通訊測試在地化,更要憑藉多年來語音測試的深厚經驗,提供客戶當下即刻諮詢,以隨時進行改善工程,大幅減少所需時間和費用,協助客戶以最高效率踏入市場。

貝爾聲學總經理鄭和彬進一步指出,貝爾聲學多年來協助業界進行 VoIP、3GPP 通話品質測試、Skype for Business 認證、Cortana 語音及噪音測試,早已奠定聲學測試領域的公信力,如今把技術延伸到新興車用通訊上,預計將以豐富的聲學測試經驗及資料庫為台灣車聯網產業做出貢獻。

新聞稿

▲ 重現車艙噪音,並以人工頭模擬駕駛與車通系統對話,客觀驗證通話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