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推新 API,廣告主能知道誰造訪店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6 月 16 日 8:22 | 分類 Facebook , 數位廣告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推新 API,廣告主能知道誰造訪店面


為了在數位廣告戰場與 Google 爭高下,Facebook 前日宣布新的廣告功能,讓店家能透過用戶開著 GPS 的手機,得知行動廣告是否能成功驅使使用者到實體店面消費,連接 Online 與 Offline 行銷與消費行為。

透過與 POS 系統夥伴 Square 與 Marketo 合作,Facebook 推出 The Offline Conversions API,能夠得知某個用戶是否看到某個品牌的廣告、走到某個品牌的實體店面,甚至是否進行消費,而這些資料,都會再回饋給廣告主,吸引他們到 Facebook 花錢下更多廣告。

Google 在 2014 年時,就在 AdWords 服務中推出實體店面造訪的相關統計,近期,也推出當手機用戶在某個地點時,相關廣告就會依據 GPS 偵測所在位置,顯示在用戶螢幕上。只是,與 Google 不同的是,Facebook 更了解這些用戶的背景、興趣資料,包含年紀、興趣等,更能幫助廣告者了解他們的消費者。

而對消費者而言,似乎沒有太多的選擇餘地。只要你設定 Facebook 能夠獲得你的所在位置資料,這些根據所在地的廣告播放與實體拜訪、購買偵測,都會開放給店家知道。唯一避免的方法,就只有禁止 Facebook 讀取你的位置。

數位時代配圖

結合這個新功能,Facebook 現在也讓店家在行動廣告中,顯示自己的地圖位置。首先,Facebook 會推播附近商家的相關廣告,到用戶螢幕上,而透過左右滑動,用戶可以直接看到店家在地圖上的顯示位置,不需跳出 Facebook App,如果想使用導航到店家,點進「Get Directions」按鈕,也會自動跳換成手機原生 App。透過方便使用體驗,吸引用戶造訪實體店家。

廣告主如果使用 IBM、Index、Invoca、Lightspeed、LiveRamp、Marketo、Square 等銷售服務軟體,Facebook 與他們的服務整合,廣告主可以直接透過 API,將 Facebook 的店家造訪資料,與其他銷售資料整合。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