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bet 施密特:汽車視覺解決了,朝真人直覺邁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6 月 20 日 17:5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lphabet 施密特:汽車視覺解決了,朝真人直覺邁進


fiscalstandard.com 17 日報導,貝倫貝格銀行初評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ADAS)大廠 Mobileye N.V. 給予「買進」評等,目標價設定在 51 美元。

Mobileye 17 日大漲 6.38%,收 39.17 美元,創 6 月 2 日以來收盤新高,連續第 3 個交易日收高;單日漲幅創 3 月 16 日以來新高。Mobileye 是在 2014 年 8 月 1 日初次公開發行(IPO)、IPO 價格為 25.00 美元。

以色列媒體《Globes》6 月 15 日報導,Alphabet 執行董事長施密特(Eric Schmidt)給予 Mobileye 的機器學習技術正面評價,指稱汽車的視覺問題已完全獲得解決,下個階段就是分析解讀所接收到的數據,進而讓汽車也能跟人類一樣擁有直覺能力。

forbes.com 6 月 15 日報導,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的 OnStar 車載資訊系統將率先內建 Mobileye EyeQ 系列微處理器以及高解析度建圖技術,福斯(Volkswagen)、雷諾─日產將在 2018 年跟進。Mobileye 共同創辦人 Amnon Shashua 表示,其他全球大廠也準備加入。

IHS Automotive 預估到 2022 年美國高達 98% 的新車都將具備聯網功能。目前已有 20 家汽車廠商承諾最遲在 2022 年 9 月 1 日前讓自動緊急煞車(AEB)系統成為美國新車的標準配備,這類系統大多需要用到鏡頭。Mobileye 將可藉此打造出即時更新的圖資,進而加速自動駕駛功能的普及化。

MarketWatch 上個月報導,消息人士透露,通用汽車已斥資逾十億美元收購一家員工人數僅有 40 人的矽谷新創企業 Cruise Automation Inc.。史丹佛大學先進汽車計畫「Revs」負責人 Reilly Brennan 指出,Cruise Automation 在電腦視覺領域擁有深厚的專業知識、可能已研發出分析與應用大量感測資料的創新方式。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