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思創開發出可用於 3D 列印的新材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6 月 28 日 11:50 | 分類 3D列印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科思創開發出可用於 3D 列印的新材料


所謂 3D 列印,是指先在電腦上設計幾何結構複雜的三維部件,然後使用 CAD 資料在一台特殊的 3D 印表機上製造該部件的奇妙方法。原型和樣品能以合理的成本一層層地被製造出來。

在意識到這些增材製造技術的優勢之後,目前工業上也將其視為高效、批量生產複雜或個性化部件的大好機會。

3D 列印投入更廣泛的應用之前,面臨一些必須解決的問題。其中一個關鍵問題是缺乏合適的材料。雖然有超過 3000 種材料可用於傳統的部件製造,但只有約 30 種可用於 3D 列印。

 

適合所有普通 3D 列印法的新材料

科思創是聚氨酯技術的全球領導者,目前正在為所有的普通 3D 列印方法開發各種各樣的細絲、粉末和液態樹脂。

科思創首席創新長 Markus Steilemann 博士說:「我們在市場上出售的產品具有多種性能,如堅韌度、耐熱性、透明度和彈性,這些屬性能支援很多新應用。科思創將為促進 3D 列印在工業批量生產中的應用做出重大貢獻。我們認為,現在需要把材料資料整合到 3D 印表機所使用的軟體中,以便進一步優化部件結構。」

 

尋求合作夥伴

科思創 3D 列印活動的全球負責人 Julien Guiu 補充:「我們想與技術鏈中領先的合作夥伴攜手進一步提升這些開發。這些合作夥伴包括配方設計師、3D 印表機製造商、軟體公司、服務供應商,當然還有原始設備製造商。」

為此,科思創近期在其位於利物庫森的總部新建了一個 3D 列印實驗室。該實驗室很快將收到附加設備,科思創及其合作夥伴會通過此實驗室開發材料解決方案,並在實操環境下測試這些解決方案。科思創的增材製造團隊在使用普通 3D 列印技術的材料加工方面具有全面的知識技能。

 

熔絲製造技術(FFF)的多用性

科思創為 FFF 技術可用的細絲提供了寬泛選擇,從柔性熱塑性聚氨酯(TPU)到高強度的聚碳酸酯(PC)。

科思創 TPU 非常適合增材製造,這得益於它出色的耐磨性和彈性。典型的應用包括體育用品、鞋類或汽車。

科思創的 PC 品級由合作夥伴 Polymaker 轉變成細絲,這種產品顯示出極佳的溫度穩定性和堅韌性。由這些聚碳酸酯製成的 3D 列印產品可用於照明、設計或其它依賴良好堅韌度甚至可暴露於高溫的應用。

 

第一種可用於選擇性雷射燒結(SLS)的完全彈性材料

科思創還為選擇性雷射燒結(SLS)提供 TPU 粉末,選擇性雷射燒結就是用雷射光束來燒結材料,一層層地創造出立體結構。TPU 的硬度和彈性相對較弱,具有在 SLS 中普遍使用的材料所不具備的優勢。

例如,TPU 粉末已應用於個性化高性能鞋底的工業生產中。科思創的合作夥伴 Lehmann&Voss&Co 在主要的鞋類原始設備製造商處,按配方製造產品並推向市場。

 

用於工業增材製造的下一代液態樹脂

科思創正在開發立體平版印刷(SLA)、數位光學處理(DLP)和噴墨印刷系統。

這些以 PU 為原料的樹脂為客製性能(硬度、彈性、耐化學性及耐候性)提供了獨一無二的機會,因為科思創具有各種各樣的異氰酸酯和多元醇。這種化學應用能讓使用者在體素層面客製化物體性質,比如製造梯度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