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鏡頭料成高階機標配,大立光出貨有望續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6 月 30 日 11:05 | 分類 手機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雙鏡頭料成高階機標配,大立光出貨有望續增


新 iPhone 將採雙鏡頭的傳言,已經使得大立光今年大漲 30%,投資人還能進場嗎?有外資態度樂觀,宣稱雙鏡頭將成各大高階智慧手機的標準配備,明後兩年的出貨比重將持續提高,決定調升大立光評等。

霸榮(Barronˋs)29 日報導,美系外資分析師 Dany Wu 報告稱,華為新旗艦機 P9 已採雙鏡頭,各大廠商都將跟進,以便做出產品區隔,估計 2017 年雙鏡頭將成高階智慧機的標配,佔智慧手機總出貨量的 21%,高於今年 3.6%、2015 年的 0.4%。2018 年雙鏡頭智慧手機會繼續增加,佔總出貨量的 34%。

Wu 預估,蘋果將是大立光的最大客戶、接著是華為、三星電子。報告指出,2017 年雙鏡頭 Android 智慧手機將達 1.9 億支,其中華為佔 5,000 萬支、三星電子佔 4,000 萬支、LG 達 2,000 萬支,中興和 Oppo 也各有 1,500 萬支。另外,2017 年搭載雙鏡頭的 iPhone 約為 1.4 億支,分別是上半年 iPhone 7 的 5,000 萬支和下半年新 iPhone 的 9,000 萬支。

台北時間 30 日上午 10 點 12 分,大立光走高 1.20%,報台幣 2,955 元,今年迄今飆漲 30.18%。

值得注意的是,據傳三星旗下的三星電機(Samsung Electro-Mechanics)也開始生產雙鏡頭模組。日本網站 Gadget 通信 26 日轉述韓國先驅報(Korea Herald)指出,業界消息人士稱,三星集團的三星電機(Samsung Electro-Mechanics)7 月將開始供應智慧手機的雙鏡頭模組給小米(Xiaomi)、樂視(LeEco),為三星首度供應雙鏡頭模組給中國廠。三星尚未對外發表過雙鏡頭模組產品。

三星已供應智慧手機用單鏡頭模組給小米,而據悉三星的雙鏡頭模組將用今年下半問世的小米 5s。消息人士並透露,除小米、樂視之外,三星也有可能將提供雙鏡頭模組給另一家中國廠歐珀(Oppo Electronics)使用。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大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