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Innotek 壓力感測器看似布料,可用於運動服裝、汽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6 月 30 日 15:40 | 分類 尖端科技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LG Innotek 壓力感測器看似布料,可用於運動服裝、汽車


韓廠 LG Innotek 研發出新型態的壓力感測器(見首圖),外觀類似布料,並具有彈性,能用於運動服飾、汽車、健康照顧等。該公司相信用途極為廣泛,已申請 13 項專利,預定今年底正式商用。

etnews、ZDNet 報導,傳統的壓力感測器大小多如硬幣,外型堅硬、只能偵測某一點的壓力值,LG Innotek 的新發明突破限制,能測量大面積的平均壓力,同時觸感舒服,穿戴在身上也不會感到不適。新品厚 1 公厘、寬 1 平方公尺。

新品若用於健身服飾,可提供個人訓練服務,舉例而言,高爾夫球手套能偵測用戶的握桿狀況、球鞋也能了解使用者的姿勢是否正確。與此同時,此一發明也可用於汽車,車輛的座位和安全氣囊能自動偵測使用者姿勢和重量,適時調整。居家照顧方面,地毯內可加入感測器,了解病患身體行走時的平衡狀況、以行為模式等,協助管理健康。

LG Innotek 的新發明,在極端天候下也能使用,不管是攝氏零下 40 度的低溫、或是攝氏 80 度的高溫,都能正常使用 240 小時以上。新品並極為耐用,能承受體重 70 公斤的成人坐在上面 10 萬次。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