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讓 iPhone 需求減弱,蘋果恐遭池魚之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7 月 06 日 9:15 | 分類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國脫歐讓 iPhone 需求減弱,蘋果恐遭池魚之殃


iPhone 7 缺有力賣點,銷售展望多不被華爾街分析師所看好,不過花旗警告,蘋果的麻煩並不止於此,受英國退出歐盟衝擊,分析師看衰蘋果未來幾個月獲利將不如預期。

據財經媒體 Fortune.com 報導,花旗將蘋果第三季(6-9 月)營收預估,從原先的 422 億美元調降至 412 億美元;每股盈餘(EPS)從 1.4 美元減至 1.35 美元。

花旗解釋調降蘋果展望的理由是,英國脫歐對宏觀經濟造成衝擊、匯率波動加大,以及 iPhone 本身更新周期拉長,均使得需求降低。據花旗模型預測,iPhone 用戶更新周期可能拉長至 30-36 個月之間。

FactSet 資料顯示,蘋果營收對歐盟曝險度達 13.2%、對英國達 2.3%。歐元、英鎊在脫歐公投後雙雙走貶,當地消費者實質購買力因此降低,無疑將衝擊蘋果在此區域的業績表現,尤其是英鎊兌美元剛剛創下 31 年新低,對 iPhone 在英國需求的影響將更明顯。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