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Messenger推點對點加密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7 月 09 日 23:02 | 分類 Facebook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臉書Messenger推點對點加密功能


臉書今天宣布旗下 Messenger 應用程式將推出「點對點加密」功能選項,呼應強化資安的趨勢,並防窺探。此「秘密通話」功能只有發送和接收訊息的人才讀得到。

臉書副總裁馬卡斯(David Marcus)在臉書頁寫說:「提供人們更多安全分享的方法,是讓世界更開放和更緊密連結在一起的重要一環。」

「不論你是向醫師詢問醫療建議,發送敏感的帳戶料給配偶,或健保卡號碼,有多種選項供分享這類非常敏感訊息很重要。」

法新社報導,臉書今年稍早開始在旗下 WhatsApp 即時通訊實施這項點對點的加密服務,其他如 Google、蘋果(Apple)和其他公司也有類似作法。

臉書聲明說,這項新功能是自由選擇,「因為許多人要在不同裝置上切換使用 Messenger,如平板、桌上型電腦或電腦」,而加密訊息僅能在一個裝置上讀到。

聲明指出:「秘密通話目前僅供限量測試,但到今年夏天,此選項將可廣泛選用。」

臉書 4 月時說,Messenger 有超過 9 億用戶,和 WhatsApp 的 10 億用戶相差不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