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遭專利蟑螂控充電技術侵權,華碩也遭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7 月 13 日 13:0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遭專利蟑螂控充電技術侵權,華碩也遭殃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 iPhone Mania 13 日轉述 MacRumors 的報導指出,一家名為 Somaltus 的公司已在 12 日遞狀控告蘋果(Apple)侵犯其所擁有的電池技術相關專利。報導指出,Somaltus 主張,蘋果 iPhone 6s 等產品侵犯了該公司所擁有的「整合型電池服務系統(Integrated Battery Service System)」專利(美國專利號7657386),要求賠償金或支付權利金。

Somaltus 主張 iPhone 侵權的專利技術,主要是讓 iPhone 電池可藉由快速充電充至 80%,而一旦超過 80% 時就會自動切換成涓流充電(Trickle-charge)。若藉由快速充電將電池電力直接充至 100% 的話,將會對電池造成損害,而上述技術的主要目的就是用來延長電池壽命。

除蘋果之外,Somaltus 也藉由上述專利控告華碩、聯想(Lenovo)、三星(Samsung)、Sony、東芝(Toshiba)侵權。

據報導,Somaltus 並未提供什麼優良產品或服務,也不存在 WEB 網站,因此可說就是一家專利蟑螂(Patent Troll,又稱專利流氓),不過可怕的是,Somaltus 過去也曾一樣透過專利訴訟,成功從福特(Ford)、日產(Nissan)取得和解金。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bargainmoos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