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iPhone 攝影獎出爐,看看這些源自世界 139 個國家所拍出的驚人照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7 月 14 日 9:51 | 分類 3C ,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016 iPhone 攝影獎出爐,看看這些源自世界 139 個國家所拍出的驚人照片


截至 2016 年為止,iPhone 攝影獎已經舉辦了 9 屆,今年的得獎者是從申請參選的全球 139 國家或地區的數千名 iPhone 攝影師中獲選脫穎而出,IPPA 創辦人 Kenan Aktülün 親自選出今年的得獎者,來看看用 iPhone 可以拍出哪些驚奇的照片呢?

從 2007 年開始,iPhone 攝影獎(iPhone Photography Awards,IPPAWARDS)每年都會自超過 130 個國家或地區 iPhone 攝影師所拍攝的數千張照片中挑選最頂尖的作品,不過,這個獎項並不是 Apple 主辦的喔!IPPA 創辦人 Kenan Aktülün 也在日前從申請參選的全球 139 國家或地區的數千名 iPhone 攝影師決選出 Phone 攝影獎第 9 屆年度獎的得主。

年度獎大獎得主攝影師是中國的 Siyuan Niu,他的作品為「人與鷹」。年度獎第一、二、三名得主分別是波蘭 Patryk Kuleta 所拍攝的「現代教堂」系列作品之一;美國 Robin Robertis 所拍攝的「隨風起舞」,以及美國 Carolyn Mara Borlenghi 所拍攝的「仙境」系列之一。

 

年度攝影師:Siyuan Niu,中國新疆

人與鷹

T客邦配圖

「勇敢且睿智的柯爾克孜族群居於新疆南部山區,與鷹群為伍。他們將老鷹視為己出,並長年訓練牠們來狩獵。這位 70 歲的老人平常在家人和好友面前表現非常剛毅與莊嚴,但只要與他最愛的老鷹為伍,他就會發自內心地微笑。當老鷹到達求偶的年齡,雖然老人非常不捨,他還是會讓老鷹回歸大自然進行生育。他歷經風霜的臉龐,顯露出敦和與慈愛。他是一位有著仁心的漢子。」

19 個攝影類別中,每個類別都會頒發第一、第二及第三名給代表各國家或地區的攝影師,包括澳洲、巴西、中國、智利、法國、香港、印度、義大利、菲律賓、波蘭、葡萄牙、新加坡、西班牙、瑞士、瑞典、台灣、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英國與美國。

 

第一名  年度攝影師:Patryk Kuleta,波蘭華沙

現代教堂

T客邦配圖

「我大多數的照片都是在華沙拍的,只有一張是在史特拉斯堡拍攝。我的構想是要讓照片看來更抽象,藉由完全不同的方式結合我在平面設計與繪畫上的背景知識,展現建築之美。」

 

第二名  年度攝影師:Robin Robertis,美國加州卡爾斯巴德

隨風起舞

T客邦配圖

「我當時在鱈魚角參加 iPhone 講座,並與一個朋友和老師聚會,我們外出拍攝美麗的日落。我旅行時習慣輕裝便行,其中一樣我會帶的東西就是這把美妙的紅色雨傘。當其他人拍攝日落和美景時,我喜歡拍攝一些美景中帶人文的照片。」

第三名  年度攝影師:Carolyn Mara Borlenghi,美國佛羅里達州科勒爾蓋布爾斯

仙境

T客邦配圖

「這張照片是我在 instagram 上拍攝的一系列 #WHPwonderland 中的其中一張。每個周末 hashtag 專題更新時,我都會試著想出一些新構想,而這個特別的周末,也就是聖誕節前的周末,主題就是仙境。為了拍攝這張照片,我帶著兒子去沙灘小小冒險一番,我們都戴了馴鹿面具。」

IPPAWARDS 創辦人 Kenan Aktulun 表示:「今年有數千張優異的參賽照片,對我們的評審來說是一大挑戰。有這麼多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分享他們的經驗,能見證他們所見之美與他們的個人閱歷,的確是一件很美妙的事。」

獲得 iPhone 攝影獎獎項可以得到什麼獎品呢?年度獎大獎得主攝影師將可獲得一部 iPad Pro,年度獎第一、第二及第三名得主將可獲得一支 Apple Watch Sport。每一攝影類別的第一名可獲得一支世界最知名的私人鑄幣廠所鑄的金條,而第二及第三名各可獲得一支鈀條。說實在的獎品並不十分優渥,但對於一個 iPhone 使用者來說是個備受國際肯定的殊榮。

 

其他作品

T客邦配圖
T客邦配圖
T客邦配圖
T客邦配圖
T客邦配圖
T客邦配圖
T客邦配圖
T客邦配圖
T客邦配圖
T客邦配圖
T客邦配圖
T客邦配圖
T客邦配圖
T客邦配圖
T客邦配圖

讀者可以點官方網站看本屆所有得獎攝影師與得獎照片:www.ippawards.com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