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émon GO》氣勢凌厲,任天堂刷新股票單日成交額最高紀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7 月 20 日 6:04 | 分類 app , 手機 , 遊戲軟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Pokémon GO》氣勢凌厲,任天堂刷新股票單日成交額最高紀錄


雖然《Pokémon GO》暫時只在三十多個地區開放,但其人氣所帶來的影響似乎已很快見到成效。即使早前有消息指任天堂從該遊戲賺到的收入可能只有 Apple 三分之一,但另一方面他們卻在股票市場上進帳不少,而且早前在日本東京股票市場中,他們更創出一項新紀錄。

任天堂進軍手機遊戲市場看似是一個明智之舉,因為現在《Pokémon GO》已成為不少人茶餘飯後的話題,在網路上更充斥著大量相關消息,人氣可說是相當凌厲。此外,在《Pokémon GO》的利多消息帶動下,任天堂的股票更受到追捧,而且 15 日日本東京證券交易所的東證股價指數,他們甚至更創出單日成交額 4,760 億日圓的新紀錄,擊敗了東京電力、SoftBank、Mizuho 等公司,成為單日成交額最高的盟主。

unwire.hk配圖

除創造出成交額新紀錄外,任天堂近期在股票市場上更可說是大贏家。雖說《Pokémon GO》本身是一款基本免費但設內購項目的遊戲,其收入未能根據銷量立即顯示出來,不過自從該遊戲推出之後,隔日任天堂的股價就大升 10%,而截至上周為止,其股價的累積升幅更達到 70%,足見外界都對《Pokémon GO》充滿信心,日後如在更多地區開放及加入其他新功能,相信任天堂肯定會財源滾滾來。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Darren Mark Domirez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