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力新時代,Facebook 在台舉辦 SheMeansBusiness 女性創業家論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7 月 21 日 16:05 | 分類 Facebook , 人力資源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女力新時代,Facebook 在台舉辦 SheMeansBusiness 女性創業家論壇


Facebook在台灣舉辦 SheMeansBusiness 女性創業家論壇,支持及幫助台灣女性創業家。 SheMeansBusiness 提供一系列的工作坊、訓練課程及一站式資源中心,增強女性創業家的知識、專業技能與技術,甚至拓展人脈,幫助她們在網路上建立並推廣事業。SheMeansBusiness 將與業界領袖、民間團體、非政府組織、及地方公部門共同協作運行。

Facebook 大中華區行業總經理余怡慧觀察到,Facebook 上的女性企業家有明顯上升趨勢,Facebook 除了慶賀她們的成就外,也希望進一步協助她們拓展業務。SheMeansBusiness 此次也特別邀請國家發展委員會副委員高仙桂女士,以及 SheMeansBusiness 在台灣的合作夥伴台灣新創競技場以及 Girls In Tech 出席,一同響應、關心女性創業家的就業發展。

Facebook 亞太經濟發展計畫總經理 Clair Deevy 表示:「當女性創業成功時,將會產生超乎預期的正面影響力。SheMeansBusiness 不只是運用工具、人脈網絡來串聯女性創業家,更希望讓大眾意識到女性是整體經濟與社會發展的重要角色。Facebook 希望透過 SheMeansBusiness,以及合作夥伴的支持,照亮台灣女性的創業市場,給予創業的女性更多網路力量,可因此讓創業女性的家庭、生活,甚至對台灣經濟市場,都產生超乎預期的影響力。」

全球約有 5,000 萬中小企業擁有 Facebook 粉絲專頁,而由女性經營的中小企業 Facebook 粉絲專頁大約成長 4 倍,光是去年就成長 2 倍,而在台灣,由女性經營的 Facebook 專頁在去年約成長 1.6 倍,透過這些粉絲專頁,女性創業家更能與全球現有或是潛在的新客戶連結溝通。

Facebook 邀請台灣新創競技場(Taiwan Startup Stadium,TSS)做為 SheMeansBusiness 台灣起跑的合作夥伴。TSS 執行長黃蕙雯表示:「台灣及全球新創產業越見蓬勃發展,不論性別或年齡,新興商業模式的創業家都在各地崛起活躍。在 TSS 專注的科技新創領域中我們的確觀察到,在台灣理工背景的訓練體系下女性創業比例仍然較低,但仍不乏看到傑出的女性共同創辦人帶著理性感性兼備的理念、務實的執行力、堅韌的抗壓性投入科技創業。由國家發展委員會所發起的 TSS 去年 5 月推出時的創始團隊也是全女性組合,我們非常樂見 Facebook 帶進國際級的資源和訓練體系,輔導全球各行各業的創業家走向網路經濟時代,共同鼓勵新世代女性打開對自己事業發展的想像。」

Girls in Tech 台灣分會會長石舫亘表示: 「Girls in Tech 是 2007 年在美國舊金山由 Adriana Gascoigne 成立的國際非營利組織,目前全球有 60 個分會,超過 5 萬名成員。Girls in Tech Taiwan 在 2015 年 11 月引進台灣,至今舉辦超過 30 場活動,累積近 1,000 名成員,致力於國際連結與整合資源以幫助更多女生進入科技業,活動內容包含國際黑客松(Facebook Hack for a Cause, Angelhack Taipei),程式語言及專案管理工作坊,科技職涯分享與女性創業家沙龍(Girls in Tech Startup Lab),期待未來與 Facebook #SheMeansBusiness 計畫合作,引進 Girls in Tech Startup Success Factor Bootcamp,讓女性有更完整的學習資源與支持網絡可以成為成功的科技創業家。」

中小企業一直以來都是台灣重要的經濟命脈,Facebook 大中華區中小企業總經理陳思芬表示:「根據經濟部中小企業處《2015 中小企業白皮書》,台灣有 135 萬 3,049 家中小企業,佔全體企業的 97.61%,女性企業中,有 9 成 9 為中小企業。Facebook 提供中小企業隨時隨地與潛在消費者接觸的方法,透過平台連結 15 億 9 千萬每月活用戶,讓台灣中小企業有機會將產品與服務行銷全世界,也希望 SheMeansBusiness 能幫助更多台灣中小企業女性創業家,創造更多台灣中小企業奇蹟!」

Facebook 為了對台灣女性創業家致敬,也同步開啟網路串聯資源,只要在 Facebook 粉絲專頁上張貼相關動態時,使用 hashtag #SheMeansBusiness,就能表達對這群女性創業家的敬意,感謝這群把興趣與熱忱投入在事業中的女性,讓她們的家庭、生活圈、台灣經濟、甚至是全球經濟能更好。

(首圖來源:SheMeansBusi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