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 發表第二代向量訊號收發器,滿足最嚴苛的 RF 設計與測試應用需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7 月 21 日 18:55 | 分類 市場動態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I 發表第二代向量訊號收發器,滿足最嚴苛的 RF 設計與測試應用需求


NI 國家儀器身為平台式系統供應商,可協助工程師與科學家解決全球最艱鉅的工程挑戰,並於 13 日推出第二代向量訊號收發器(VST)。NI PXIe-5840 模組是全球首款提供 1GHz 頻寬的 VST,可滿足最嚴苛的 RF 設計與測試應用需求。

「2012 年,NI 透過 LabVIEW 的可程式化 FPGA 打造了業界首款 VST,這項經典儀器不但加快了設計速度,也降低了測試成本」,Frost & Sullivan 的通訊測試與量測實務專案經理 Olga Yashkova 如此表示: 「藉由 NI 第二代 VST,工程師可以透過軟體設計儀器執行更進一步的客制化,不僅在運用複雜、迅速演變的無線技術時能保持領先,還能滿足市面上最先進的 RF 測試、量測與原型製作方案等各種需求。」

NI PXIe-5840 結合了 6.5 GHz RF 向量訊號產生器、6.5GHz 向量訊號分析器、可供使用者設定的高效能 FPGA、高速序列介面、平行數位介面與單一雙槽式 PXI Express 模組。 最新的 VST 具備 1GHz 的頻寬,適用於 802.11ac/ax 裝置測試、行動網路與物聯網裝置測試、5G 設計與測試、RFIC 測試、雷達原型製作等多種應用。

「雖然工程師能夠利用第二代 VST 立即解決許多進階 RF 測試的應用問題,但運用軟體設計架構卻能根據自身獨特需求客制化 FPGA。」NI RF 行銷副總 Charles Schroeder 表示:「透過直覺式的 LabVIEW 系統設計軟體,工程師即可自行設定 VST 來打造新的韌體,進而滿足最嚴苛的測試與量測需求。 此款儀器為傳統測試與量測提供所需的 RF 效能,同時具備軟體定義無線電的靈活彈性。」

 

產品功能

  • 高達 1GHz 的瞬間頻寬,適用於數位預失真(DPD)的進階測試與雷達、LTE-Advanced Pro 與 5G等寬頻訊號。
  • 準確的量測作業,讓以第二代 VST 為架構的系統可針對11ac 錯誤向量幅度(EVM)執行 -50 dB 的效能量測。
  • 傳統儀器 10 倍的量測速度、FPGA 架構與高度優化的量測軟體大幅提升量測速度。
  • 精巧、高效的同步化功能,可在單一 18 槽式機箱中執行高達 8×8 的多重輸入 / 輸出(MIMO)組態。
  • 可供使用者設定的 FPGA 讓工程師能夠透過 LabVIEW 輕鬆進行設計。

「結合業界最高頻寬與低延遲的軟體設計儀器,可以打造前所未有的汽車雷達感測器,甚至在設計的前期階段就能找到以往無從發現的問題。」奧迪汽車的雷達系統專案經理 Niels Koch 如此表示:「透過 LabVIEW 程式設定的 VST 與 FPGA,即可迅速模擬多種情境,藉此改善自動駕駛的安全與穩定性。」

VST 對 NI 平台與生態系統而言十分重要,工程師可以運用 VST 打造更具智慧效能的測試系統。 這些測試系統可以取得 DC、mmWave 等 600 多個 PXI 產品的優勢。 VST 結合時序與觸發功能,透過 PCI Express Gen 3 匯流排介面與亞毫微秒等級的同步化功能,達成高速資料傳輸。 利用 LabVIEW 的產能、NI TestStand 的軟體環境、合作夥伴構成的活躍生態系統、附加 IP 與應用工程師,便能大幅降低測試成本、縮短產品上市時間,並確保測試器能夠克服未來挑戰。

(首圖來源: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