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 第二季營收成長15%,宣布和 Visa 結盟打通實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7 月 25 日 8:14 | 分類 支付方案 , 網路 , 電子商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PayPal 第二季營收成長15%,宣布和 Visa 結盟打通實體


線上支付龍頭 Paypal 近日宣布第二季財報,營收為 26.5 億美元,高於市場預期的 26 億美元。同時,PayPal 也宣布將與 Visa 結盟,促進 PayPal 電子錢包在實體店面的使用率。受到季表現佳和結盟消息的激勵,PayPal 在盤後交易最高上漲 6.9%,相較於一年前未與 eBay 分拆時,股價上漲 13%。

營收年成長 15%、淨利年成長 6%

根據 PayPal 第二季財報,營收為 26.5 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 15%,淨利則為 3.23 億美元,年成長 6%。

除了營收成長,PayPal 市佔率也提升,目前擁有 1.88 億戶活躍帳戶,年成長 11%,而提供給公司行號使用的商家帳戶則有 1,450 萬戶活躍帳戶。在交易次數上,PayPal 本季共累計 14 億次交易次數,相當於每個帳戶平均交易 29 次。

從交易額來看,PayPal 這季的支付總額為 860 億美元,其中有 240 億美元來自行動支付;此外,PayPal 旗下 P2P 社交支付平台 Venmo 的交易總額則為 39 億美元,年成長 141%。

 

宣布和 Visa 結盟,拓展實體

同時,PayPal 也宣布和 Visa 結盟,結束過去視彼此為敵人的競爭關係,未來只要透過 Visa 金融卡,即可輕易連結 PayPal 和銀行帳戶,例如可在銀行帳戶提領 PayPal 帳戶款項;同時,透過 Visa 的感應支付功能,在實體零售店使用 PayPal 支付工具也將更容易。

由於使用 PayPal 須綁定信用卡帳戶,這表示 PayPal上 的交易行為,都是經由直接對接銀行的 ACH(自動清算系統)、而非手續費較貴的 Visa 體系。這樣的交易模式將 Visa 徹底排除在外,也難怪 Visa 過去不斷指控 PayPal 打擊他們的商業模式。不僅如此,雖然 PayPal 帳戶綁定信用卡帳戶,但 PayPal 並未將消費細節提供給銀行業者,可能造成線上金融的安全漏洞。

兩大金融服務合作後,對 Visa 而言,不僅減少 PayPal 過去對銀行收取的手續費,也可獲得 PayPal 的部分交易資料,而對 PayPal 而言,雖然每筆交易獲利降低,但藉由降低和 Visa 間的連結門檻,可讓消費者更容易使用、提高市佔率,和Visa合作也可重新促進 PayPal 在實體零售店的使用。

對此,PayPal 執行長 Dan Schulman 表示:「PayPal 的任務很明確,讓金融服務民主化。」同時,PayPal 產品全球負責人 Bill Ready 指出,和 Visa 合作的目標在於,無論在哪裡,消費者都可選擇自己想要的方式付款。

然而在 PayPal 和 Visa 達成休戰協議前,Apple Pay 和 Google 的 Android Pay 早在行動支付市場取得先機,不過作為線上和線下兩大金融支付服務的 PayPal 和 Visa,如何對市場帶來新的影響,也不容小覷。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