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超車成功,蘋果痛失中國城市手機銷售榜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7 月 26 日 15:00 | 分類 iPhone , 中國觀察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為超車成功,蘋果痛失中國城市手機銷售榜首


中國 3 至 5 月每 4 支新出貨手機,便有一支是華為生產,超越蘋果成為中國城市地區最暢銷的手機品牌。

瑞穗銀行分析師 Abhey Lamba 指出,中國廠品牌手機越來越物美價廉,是受歡迎的主因。在此同時,儘管蘋果在高階手機市場的表現仍然不錯,但再發展的空間相當有限。(Economictimes.com)

以蘋果最便宜的 16GB 版 iPhone 6s 為例,該手機在中國從人民幣 5,288 元起跳,對照華為最高階 64GB 的 P9 手機,每支僅賣人民幣 3,688 元,雖然比其他中國廠同級手機貴一些,但遠比 iPhone 便宜。

蘋果今年 3 月推出較便宜的 iPhone SE,原想在中國等新興市場扳回一成,但卻事與願違,不僅未能在新興市場達成預期銷售目標,反倒是在成熟市場發光發熱,搶走同陣營 iPhone 6s 的客戶。

蘋果 1-3 月營收下滑 13%,主要原因為大中華地區(含香港、台灣)營收大幅萎縮 26%。分析師預期蘋果 4-6 月營收恐持續衰退 15%。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