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 釋出新版 Firefox for iOS,再度提升使用者經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7 月 27 日 16:50 | 分類 iOS , 市場動態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ozilla 釋出新版 Firefox for iOS,再度提升使用者經驗


美商謀智(Mozilla)在 2015 年底發表 Firefox 的 iOS 版本(Firefox for iOS)時,就獲得熱烈回應並達到數百萬下載次數。27 日 Mozilla 再釋出 Firefox for iOS 多項重大改善功能,讓使用者能享受更快速、更靈活、更多選擇等特色;這同時也是 Mozilla 向來關心的重點。

現正值暑假工讀的時間,Mozilla 的 Firefox for iOS 實習工程師泰勒‧拉克羅伊(Tyler Lacroix),得知他要負責加快 Firefox 速度之後,隨即延後了自己在這個月內的所有行程並全心投入。最新版 Firefox 經測試之後,他成功降低達40% 的 CPU 資源以及最多 30% 的記憶體用量。這樣的測試結果,意謂著使用者能更快瀏覽頁面並省下更多電量。當然,所有裝置與其使用情況不一,最後結果也將有所差異。現在,Mozilla 很高興能向大家宣布 Firefox for iOS 的新優勢!

 

可輕鬆新增任何網頁專屬的搜尋引擎

Mozilla 現已將多款高人氣的搜尋引擎加入 Firefox for iOS 中,但使用者也可能想直接從網址列搜尋其他網站吧?倘若消費者想為自己的單車換一對酷炫手把,就可以添加如 eBay 的拍賣網站。要成為冷知識萬事通?輕點一下就可進入維基百科。只要網站本身具備搜尋框,用戶再輕點 Firefox 本身的「放大鏡」圖示,就能將該搜尋功能加入自己的搜尋引擎列表中。

新聞稿

新選單更簡化瀏覽作業

許多使用者都想將自己的桌機、筆電瀏覽經驗無縫接軌到 iOS 版瀏覽器之上,這其實有點困難。但 Firefox for iOS 現於工具列上提供全新選單,能達到更輕鬆的瀏覽並更快啟動常用功能;從新增書籤到尋找頁面中的特定文字皆然。

行動版瀏覽器的分頁一般較為難用。不易閱讀、不易整理、不易瀏覽,而且可能關閉就再也找不回來了。但新升級的 Firefox for iOS 現在可讓使用者輕鬆恢復所有已關閉的分頁,也可滑看正開啟中的分頁。

幾乎所有人都有某個每天搶先瀏覽並常常回來查看新消息的「首頁」。在 Mozilla 擴充可自訂 Firefox for iOS 經驗的新功能之後,使用者已可將最愛網站設定為自己的首頁。只要點擊「設為首頁」圖示,即可開啟此一特定網站,並能在數秒鐘之內前往自己最愛的網站。

新聞稿

Mozilla 重視並隨時聆聽使用者的意見,因此持續為 Firefox for iOS 增添新功能,同時也期待能聽到更多對於新版本的建議。若想體驗本次全新功能,請到 App Store 下載 Firefox for iOS 並不吝提出你的想法。

(首圖來源:Flickr/Olle Eriksson CC BY 2.0)